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播胖小伙手术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8:15  厦门网-厦门晚报

  

直播胖小伙手术减肥

  ■手术演示画面。

  本报讯(文/图 许云芬)第九届亚太腹腔镜与内镜外科大会昨天在厦门开幕。一年一届的亚太腹腔镜与内镜外科大会被称为微创外科界的“亚运会”,这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

  来自国内外的近20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届大会。大会汇聚了在亚太地区及欧美在腹腔镜与内镜外科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全方位展现该领域的现状及最前沿的技术进展。本届大会由亚洲内镜腹腔镜医师协会(ELSA)主办,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腹腔镜与内镜外科学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承办,厦门市第一医院和厦门中山医院协办。

  大会之前,厦门市第一医院、厦门中山医院、福州协和医院和福州肿瘤医院共做了18台微创外科手术演示,并直播了手术全程。通过远程传播,让在厦门翔鹭酒店的参会者身临其境。演示手术全部由国内外知名专家主刀,其中,厦门中山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刘忠臣是此次大会手术演示惟一的厦门医生。

  入选减肥手术的是一个21岁的小伙子,体重230斤。专家称,通过手术,小伙子可减轻体重30%至40%以上,由此可使肥胖带来的高血压、糖尿病等并发症得到大幅度好转。

  通过演播,让专家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微创外科的发展水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微创中心副主任董峰说,厦门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厦门迅速发展的医疗水平,尤其是在腹腔镜与内镜外科领域的发展,也给与会专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厦门中山医院肠胃外科主治医师邱兴烽说,今后微创外科的发展,还将出现机器操作手术,即人在远程控制电脑、键盘,由机械手来完成操作,使手术更加精细、精准。欧美国家已经在做了,而国内一些大城市的部分医院也在着手探索,相信在未来几年内,在厦门也能见到这种“智能化”的手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