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南海西樵山举行万人盆菜斋宴 吸引港澳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1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佛山11月5日电 (孙建驹 曾令华) 五日起至七日在广东南海西樵山上举办的万人盆菜斋宴,已成为港、澳和珠三角地区游客的民俗盛宴。至记者发稿时止,各地游客还不断向涌到这座珠江边上的南粤名山。

  农历九月十九是广东南海西樵山的传统观音诞民俗日,记者在云海莲台景区看到,香火萦绕,人头涌动。游客们点燃香烛,虔诚地祈福,然后来到许愿树下,把写着心愿的许愿筒挂在树上,佛家音乐随风飘荡。

  据主厨师傅介绍,盆菜与素菜都是中国菜的两大体系,南海西樵山将这两大菜系融在一块是一种创新,盆菜斋宴外型丰肥,吃口清鲜,有“十全十美”、“盆满钵满”的寓意,备受游客欢迎。

  在南海西樵镇经营水管生意的卢和香先生包了三围台,邀请三十名生意场中的朋友来品尝。卢先生说,西樵山举办民俗节日对他而言可谓一箭双雕,邀请生意合作伙伴登高秋游、吃盆菜斋宴,既可品尝美食又可增进与客户的感情。

  据南海西樵旅游部门负责人介绍,悠久的历史和优美动人的传说沉淀出南海西樵山历经千年、愈久弥新的民俗文化与活动。如观音开库、观音诞、端午半山扒龙舟等。每一个民俗都与节日有关,非常具有文化价值与旅游价值。

  民俗专家赵其新认为,民俗旅游的开发潜力与市场前景非常大,是未来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完)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