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疾控专家呼吁各教育机构停用中央空调以防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22:28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记者 董雷 实习生 朱敏乾 通讯员 王艳 谢丹)根据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甲型H1N1流感的监测表明,目前长沙市甲型流感病例绝大多数为学生,也有报道称,长沙市各区县(市)约有15所中小学校因甲流而停课。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了解到,停课将持续1周时间左右。

  目前全国各地甲型H1N1流感疫情呈现迅速上升之势,而且甲型H1N1流感在大多数地区流感疫情中已经占据主导地位。长沙市疾控中心专家指出各教育机构晨午检制度的认真落实对于学校甲流防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教育机构的学生应配合学校开展晨午检工作,互相监督,凡是有发烧、流感样症状的学生均应主动向老师、家长报告,并对其采取隔离治疗措施,以避免引发群体性流感疫情并尽早获得治疗。

  各教育机构应停止中央空调的使用,并对其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医务室应加强人员,体温表等物资配备;加强日常消毒工作措施,对教室,寝室地板,物体表面利用84进行终末消毒及开窗通风;各教育机构近期尽量避免开展聚集性大型户外运动,减少师生感染接触的机会;每日实行日报告及零报告制度,并及时与区疾控中心取得联系。

  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从国内和国外确诊病例的情况看来,重症或死亡病例常常都是有基础病变,因此如果家中有具有基础病的儿童,如哮喘或心脏病等等,家长要密切关注儿童病情变化,一旦发烧有感冒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专家建议,学生应当多补充水分,并注意个人卫生,同时还应该注意加强营养,多吃新鲜水果及蔬菜,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预防甲型H1N1流感。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朱敏乾 王艳 谢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