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沙坡子街街道成立“馨园关爱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22:28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通讯员 罗旭霖)11月3日,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馨园关爱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目前,中心有辅导师7名,学员16人,主要为学员提供日常生活照料和教授生活自理方面的服务,如午餐、洗澡理发、陪同看病以及教授清洁卫生、洗涤衣被等,逐步培养学员独立生活能力。并定期组织学员到公共场所体验生活,培养学员与人交往的能力和遵守社会规范的意识。

  该中心注重对残疾人士的心理疏导。聘请专业人士在日间服务点开展艺术调理活动,使学员在享受音乐、舞蹈、绘画等艺术活动的同时得到身心方面的调理,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同时与馨园心理咨询辅导服务中心合作,请来湘雅三医院临床心理科的研究生为有需要的学员进行心理疏导、调整情绪,帮助其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帮助学员家长提供咨询、调适心情、缓解压力,改进照顾及教育残疾人子女的方法。

  该中心还对残疾人士进行特长培养和就业庇护。发掘并培养有音乐、舞蹈、书画等才艺的残疾人,组成“小蜗牛”艺术团,参加各类演出和宣传,展现残疾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和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组建了一个中等规模的手工作坊,由老师们手把手地指导学员制作小卡片、串珠摆件等手工艺品和旅游产品,充分利用坡子街的旅游资源优势,吸引游客购买,形成稳定的资金来源。

稿源:红网 作者:罗旭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