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中医院推出中药汤剂、香囊预防甲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22:28  红网

  红网长沙11月5日讯(记者 董雷 实习生 朱敏乾 通讯员 陶艳)当前全国上下均在积极抵御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侵袭,甲流疫苗的出现无疑是最大的阻击利器。然而疫苗数量有限,普通人群暂时还无法享用,那么老百姓该如何积极预防?中药预防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近日,湖南省中医院(中医附二)由多名具有丰富临床和科研经验的专家组成的研制小组,根据卫生部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的防治甲流方案中的中药预防和治疗处方,结合湖南省中医院专家临床实践经验和实验室及湖南地区的气候特点反复研究,推出了预防甲流系列方药,包括内服中药汤剂、外用香囊和空气消毒药粉。

  根据不同人群的特点,湖南省中医院推出了三种不同内服中药汤剂。分别是预防儿童甲型H1N1流感的1号方,预防成人甲型H1N1流感的2号方和预防老人甲型H1N1流感的3号方。市民在流行期间可每天早晚各服一包,连续服用3-5天。

  为了解决小孩服药困难的问题,湖南省中医院的医生还手工制作了一批预防甲流的精美香囊,香囊内装有苍术、艾叶、藿香等近十种中草药磨成的粉末,它们都有较浓烈的气味,具有杀菌抗病毒的作用,药效可以持续10—20天。小孩可以方便地佩带,也可挂在车里和家中,可以有效预防包括甲型H1N1流感在内的各类流感病毒(孕妇禁用)。

  甲型H1N1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空气和接触传播,因此预防甲流除了勤洗手,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外,做好空气消毒非常重要。该院推出的空气消毒药粉能有效杀灭空气中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有需要的市民可拨打电话0731——84917726订购。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朱敏乾 陶艳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