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邵阳县回流农民工斗笠“顶”出富裕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5日22:28  红网

  

邵阳县回流农民工斗笠“顶”出富裕来(图)

  抢抓天时忙晒斗笠

  

邵阳县回流农民工斗笠“顶”出富裕来(图)

  心情愉悦收已晒好的斗笠。

  红网邵阳11月5日讯(通讯员 黎建成 何佳良 吴清明)11月5日,湖南省邵阳县五峰铺镇回流农民工在雨具厂忙碌着,顿显一派喜人景象。精致的五峰斗笠源源不断地从五峰铺镇销往广西、湖北等省地,这些不起眼的手工雨具一下子成了紧俏货。

  该县五峰铺镇是个具有200余年传统历史的斗笠基地,全镇10余万人口中有五分之二的农民家庭都从事传统产业——雨具业。去年10月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从江浙及两广等地回流的农民工陆续返乡,五峰铺人根据市场需求,将雨具厂规模扩大,通过“村企联姻”已催生了4家新斗笠厂,1200余名返乡农民加入到斗笠的事业中来。生产出的斗笠销往广西、湖北等地,精品斗笠则远销越南等国。邵阳县回流农民工在家门口打工,用斗笠“顶”出富裕来。

稿源:红网 作者:黎建成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