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南县茫曲镇开辟基层党员学习实践活动的新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2:1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贵南县茫曲镇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针对基层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大,学习培训难集中、难学懂、难深入的“三难”问题,突出学习培训的多元化、实用化、本土化,积极搭建形式多样、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学习平台,把深刻的理论通俗化,把抽象的理论具体化,积极适应农牧区部分党员年龄偏大、文化水平较低的实际,充分挖掘民间艺术资源,组织人员精心编写了通俗易懂、富于地方特色的“青海贤孝”和“三字歌”,下发辖区内各村、社区和卫生院党员熟记传颂,提高了基层广大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了学习效果,为乡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积累了经验,开辟了基层党员学习实践活动的新路子。

  学习科学发展观“贤孝”

  树上喜鹊叫的欢我老汉心里真舒坦

  唱支贤孝大家听我把发展观表一番

  科学发展要明确深刻内涵要把握

  精神重点要理解突出问题要解决

  紧紧围绕总要求党员干部受教育

  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领导干部做表率带头实践发展观

  解放思想为先导改革创新增活力

  特色产业要做强集镇建设要加快

  发动群众来参与惠民利民办实事

  以人为本搞建设因地制宜求发展

  经济富裕人心暖和谐社会永向前

  王老汉今年七十三

  学习实践发展观党员干部来调研

  王老汉今年七十三一个人生活很孤单

  住的房屋太破烂刮风下雨受艰难

  政府出钱把房建又给钱来又送面

  不愁吃来不愁穿舒舒坦坦度晚年

  生活好了还不算妇联给他牵红线

  介绍的老伴六十三勤劳贤惠又干撒

  俩人成了黄昏恋恩恩爱爱真美满

  多亏了党的政策好为民排忧又解难

  养一圈小猪求发展要为国家做贡献

   科学发展观“三字歌”

  党中央、看得远,发展观、旗帜鲜;想发展、要科学,咱茫曲、搞样板。

  三阶段、记清楚,六环节、弄明白;主题鲜、载体新,原则强、节奏紧。

  学习深、讨论广,理解透、领会全;记要义、谋发展,人为本、核心点。

  党支部、学在先,多指导、把好关;是党员、作样板,学扎实、不偷懒。

  提意见、献良策,建新村、进贤言;深自查、广评议,抓整改、解难题。

  镇干部、受教育,促发展、上水平;求实效、鼓实劲,老百姓、得实惠。

  抓培训、增技能,送技术、强特长;搞劳务、挣票子,兴企业、富一方。

  走一家,帮一户、做一事、同致富;献一策、带一徒,攻一关、共进步。

  新农村、大发展,享社保、免税款;多种粮、补贴钱,学杂费、全减免。

  新农合、实在好,遇大病、政府管;城与乡、一体化,全统筹,共发展。

  搞水利、改良田,保生态、惜资源;整村容、变新貌,房舍新、马路宽;

  帮管理、促发展,衣食足、日子甜;讲文明、树新风,和家庭、睦邻邦。

  施新政、百业旺,民心顺、万事昌;茫曲镇、迎挑战,求和谐、促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