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长春农博会计划下月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7:55  城市晚报

  ■记者 李明罡/报道

  本报讯提起农博会,可以说长春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是,只有7天的农业盛会,总是让人逛得不过瘾,这可咋办才好呢?昨天,长春市政协副主席、净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管树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长春市计划于2010年1月30日左右,在农博园举行冬季长春农博会。

  冬季农博会下月举行将打造全年农博会

  自长春农博园永久落户净月经济开发区后,近两年来的长春农博会都遭遇到了人满为患的尴尬,特别是车辆的拥堵状况非常明显。管树森告诉记者,明年长春农博会的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与之相配套的路网、停车位,都将予以新建和扩建。此外,长春农博会的时间将延长。从春天开始,有关方面就将引导市民到长春农博园中进行参观、游览、采摘,还会组织一些学习和观摩活动。同时,还会不定期地举行农产品的展示活动,将长春农博会的开放时间由以往的7天延长到整个夏季,甚至是全年。

  长春市计划于2010年1月30日左右,在农博园举行冬季农博会。管树森说,届时温室内的很多果实都将成熟,也会考虑组织一些采摘活动,预计这次冬季农博会将持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

  8年内建成

  最具魅力“长春绿都”

  明年开始,净月经济开发区将在其西部打造一座占地53.8平方公里的“西部新区”。“西部新区”南起新立城水库大坝、北至南三环路、东起新城大街、西至伊通河,这里将以现代服务业和高技术产业为主要发展方向,打造一个现代化、集约化、科技化、最具魅力和活力的“长春绿都”。管树森表示,“西部新区”预计将用8年时间建成。

  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为“西部新区”规划了非常宽阔、通畅的路网,其南北中轴线为彩宇大街南延长线,在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内称其为“中央大街”,在该街的东西两侧各有一条与之平行的街路,分别取名为“中央大街东街”和“中央大街西街”。其中,东街为会展大街的南延长线,西街为临河街的南延长线。与这三条大街垂直相交的,还有6条东西向的主干路,自北向南依次为第一大道至第六大道。这6条大道中将有3条与长春市的中轴线人民大街相交。

  世界名人主题公园等

  三大公园明年开建

  管树森透露,净月经济开发区明年将重点建设3个公园。在净月潭森林公园内建设净月湿地公园,一期占地1平方公里,现在已经开工,明年10月份实现竣工;在净月西部新区,建设净月世界名人主题公园,总占地1.2平方公里,明年完成36公顷核心区建设,完成200尊世界名人人像雕塑;在大顶子山顶部建设大顶子山观景公园,占地65公顷。

  他特别提到,世界名人主题公园是一座以雕塑为主题的公园,里面安放的名人雕塑主要包括全世界古往今来的科学家、政治家、艺术家等,也包括吉林省及长春市的一些历史名人和英模,但由于名单尚需要进一步推敲,目前还无法透露。“净月已经有好几座以自然景观为主的公园了,这座世界名人主题公园的建成,将填补净月没有人文类别公园的空白。”

  建设10个总部大厦

  最高可达150米

  明年,净月经济开发区将建设10个总部大厦。包括,在彩宇广场以南的商务商贸综合服务区,建设烟草大厦、华腾大厦、水务大厦、华基置业大厦、华奥研发大厦、川渝大厦、伟峰大厦、浙江商务大厦、中国电信吉林大厦、香港瑞恩大厦,总投资43.5亿元,总占地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管树森表示,这些大厦的高度最低也要达到88米,一般都在100米以上,最高的可以达到150米。

  同时,净月经济开发区明年还将建设2个高端商业综合体。一个是在小合台北部,由浙江金田阳光公司投资,建设东北亚国际商贸城,占地80万平方米。另一个在农博园区域内,由中国海南航空公司投资建设欧式风格的地中海休闲广场,占地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总投资12亿元。

  另外,明年净月经济开发区还将建设1个高级酒店,地点在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区域的喜来登超五星级酒店,占地10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同时,将建设10个高级地产项目,明年新建、续建商品房面积100万平方米。此外,还将开工建设2个以高尔夫运动为主的体育休闲公园。

  有污染的工业项目

  在净月将吃“闭门羹”

  “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作为一座以旅游为主要特色的开发区,我们应该深入挖掘其潜在的旅游资源。”管树森说,明年该区计划改造提升净月潭门前区生态广场,建设瓦萨博物馆,修复建设石羊石虎山、完颜娄室墓等文物古迹。管树森还十分明确地表示,任何有污染的工业项目和投资低于1亿元的项目,都将在净月吃“闭门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