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官大腐败,雷局长有哪些雷人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0:00  红网

  《陕西日报》1月6日报道:他是一名区交通局长,然而个人总资产却达1200余万元,其中378.88万元为贪污所得,42.9万元为受贿所得,还有433.32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他是一个“细心”的人,别人给他行贿的财物,他都记录下来,大到上万元现金,小到烟酒、月饼、西瓜、葱、米、油;连烟酒是普通还是珍品,是精装还是简装也都登记得一清二楚。他就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渭南市涉案金额最大的腐败官员——渭南市临渭区交通局原局长雷建民。

  雷局长之所以雷,首先在于小官大腐败。科级干部资产一千二百万,而2002年雷建民与妻子及孩子在银行的存款为2笔9万元。9万对1200万,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当官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卖红薯,呸,那是傻子干部,傻瓜式官,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当官当如雷局长,要贪就贪个大的。小官大腐败,何其雷乎?

  那么,雷局长还有啥经验教训呢?其一,受贿记录一定要细一些,再细一些。做人嘛,知恩图报,此为有德,无论你给了根葱还是给了百万千万,不就是看中了咱手里有权吗?记得细一些,绝不是为了将来反贪局查出来好对帐,而是为了“报恩”,更是为了“清帐”。谁也糊弄不了咱,谁也别想骗咱,“送货”的给好处,给工程,不“送货”的门都没有。

  其二,防偷防盗防媒体。媒体是啥,公众的眼睛,舆论的喉舌,要想自己贪了又不“犯事”,不仅要堵塞上面的喉舌,下面的耳目,还要堵塞媒体的耳目、喉舌,让他看见了也装作没看见,听见了也装作没听见。每个媒体不可能都打点,但上面的宣传部门一定要“照顾”到,本地的主流媒体一定要“照顾”到,这叫“拜媒体的码头”,否则,你就等着吃大亏吧。

  其三,警惕“村上在西安工作的人”。啥叫“藏龙卧虎”?哪村没有个“小庙”?哪村没有个能人?要是再进行类似的村村通水泥路的工程,千万要弄明白谁家有能人,有几个能人,然后对症下药,进行“堵嘴工程”。

  其四,装穷要彻底一点,千万不要弄巧成拙。比方说单位在团购住房时,贷款可以比同事再多一些,吃的喝的再节俭一些,洗脚城少去一些,卡拉Ok少唱一些,另外再骑个破自行车啥的,一个勤俭节约两袖清风的局长就出来了。千万资产,万万不能露富的。

  其五,装廉工程还需深挖潜力。原局长赵信仁案发后,大会小会讲廉洁,这显然远远不够,每年的工作报告也都有大段的文字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大家其实都在这么做,这不稀罕,还应当建立廉政墙,印发廉政挂历台历,给自己的下属发送廉政短信,再甚至将自己的办公室搞得像廉政展台。换掉老板桌椅,弄几张破椅子凳子,摆上廉政台历,最后经推荐成为廉政典型,如此装神弄鬼起来,谁还怀疑你是一个超大贪官。

  五大经验教训全部吃透掌握了,并身体力行之,相信再出几个雷局长,也不会被发现。

稿源:红网 作者:李振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