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车违规被查扣 车主竟驱车“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01  海峡都市报

  核心提示

  N本报记者 谭青

  通讯员 沈超明 文/图

  货车违规被查扣车主竟驱车“拦截”

  车主驱车拦截,结果两辆农用货车撞在一起

  货车违规被查扣车主竟驱车“拦截”

  杜兵和他的两个朋友在冲突中受伤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国道324复线晋江池店唐厝前山路口,两辆农用货车撞在了一起,一人被困。不过这起事故的发生,颇具戏剧性:一重庆男子用自己的农用货车运载黏土机砖,被执法人员查扣。正当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准备将他的车开往停车场时,男子竟叫上两个朋友,开着另一辆农用货车进行拦截,不料撞在了一起,被困人员正是停车场的工作人员。

  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要救被困人员,还受到男子等人的阻挠。随后赶来的其他停车场工作人员见状,与男子等人发生了冲突,造成这名男子和他的两名朋友受伤。目前,池店派出所与交警部门均已介入调查。

  车祸现场男子阻挠消防救人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两辆均往池店镇政府方向行驶的农用货车撞在一起。前面一辆为江西牌照的绿色农用货车,车头向右侧倾斜,车窗和车灯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后方直行的是一辆福建牌照的蓝色农用货车,撞上绿色农用货车的右侧车门,蓝色农用货车的驾驶室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不能动弹。

  在事故车前,还有一个人坐在地上,脚部受伤流血,伤口处可以看到骨头,而在车后,另一个脚部受伤的人也躺在地上。一名袖子被扯掉的男子,拦在车前阻止消防官兵将车移开救人,消防官兵只好在不移动车辆的情况下将人救出。

  车主自述:运实心砖被扣车驱车追赶酿车祸

  阻挠救援的男子说,自己正是后方那辆车的车主,名叫杜兵,来自重庆,住在池店茂厝,平时都在晋江一带搞运输。昨日中午,他驾驶农用货车运输实心黏土机砖,在324复线茂厝段被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查扣,执法人员开具相关证明后,让他将车开往指定停车场,他不愿意,便下车去吃饭。后来,执法人员叫人将车开走。听说车被开走,他便约了两个朋友,3人开着另一辆车追了上来。

  杜兵说,追上了自己的车后,在两车并行时,他要求对方将车停下,对方不听。他便加速向前,猛向右打方向,试图以此将车拦截住。不料两车就此发生相撞。

  杜兵称,两车相撞后不久,有六七个人冲过来,其中3人手中拿有棍棒,对他们进行殴打,造成他的两个朋友腿部受伤,躺在地上不能动弹,他的腿部和手部都有受伤,袖子被扯了。至于打人者的身份,他并不清楚。

  停车场负责人:斗殴纠纷因阻挠救人引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晋江市行政执法局,直属中队执法队员陈先生说,昨日中午他带队在池店巡逻执法时,发现杜兵正在运输实心黏土机砖,根据晋江市《关于实心砖头砖机厂致力整顿工作方案》,该地区是不能进行实心黏土机砖的运输,便将杜兵的车查扣,让杜兵到停车场办理暂扣手续。本想让杜兵开往指定停车场,杜兵不愿意,还锁车走人。执法人员便叫来了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李某,强行将车开走。之后执法人员又去巡逻了,拦车和冲突之事是后来才得知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位于池店东山村的安信停车场负责人李少阳。他表示,当时停车场有3名工人前往开车,由李某驾驶,另外两人开着面包车在后面随行。农用货车被拦截后,司机李某被困,撞人的一方甚至不让随行的同事救援,还拿出钳子、螺丝刀等工具进行威胁。接到另两名工人的电话后,停车场六七名工人便赶到了现场,要求救人。“对方不让我们救人,所以就产生了冲突。”李少阳表示只是一般冲突,互相之间只有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