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笋江桥头五岔路口 能否建环形天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14  海峡都市报

  N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 林姿 谢明飞

  笋江桥头五岔路口 能否建环形天桥

  这个五岔路口人车混杂,十分危险

  本报讯 热心市民魏先生建议,在泉州笋江桥头的五岔路口建一个环形天桥,方便行人过马路。

  魏先生住在市区王宫社区,每次路过这个五岔路口,看到有行人在湍急的车流中穿行,他就胆战心惊。“深圳的路口都有过街天桥,方便行人同时也提升城市的形象,”因此他觉得,泉州应该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把劲。“这个五岔路口的面积较大,适合设置环形的人行过街天桥,增加道路的通行能力。”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前往该处现场查看。该五岔路口位于东西向兴贤路、南北向笋江路以及江滨南路的交会处。由于兴贤路、笋江路和江滨南路都没有隔离护栏,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连在一起,非机动车大多直接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该路口已被泉州市交警支队鲤城大队四中队列为重点排查路段,安排了10名警力疏导交通。据该中队中队长魏少平介绍,该处大型客货车多、行人多、摩托车多、岔口多,交通状况复杂。而最近兴贤路施工,成为单行道,人流量增大。更重要的是,过往车辆车速快,而行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在上下班尤其是周末下班的高峰,车流量极大,人车混行。

  对于设置人行环形天桥实行人车分流的建议,四中队指导员雄峰认为,“这是件好事,至少能够实现人车分流通行。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也增加了行人穿行的安全性。”此外,他还建议交通设施的建设应该及时跟上,增补隔离栅栏和路灯等基础设置。

  设立环形天桥的建议,也得到了许多热心市民的呼应,还有市民补充了自己的意见,“最好环形天桥能够方便自行车和电动车推行,这样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就能实现真正分离,增强通行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