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海西海洋气象广播电台” 补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1:21  海峡都市报

  建言献策有奖征集5个渠道建言献策

  本报讯 “孩提时代起,台湾渔业广播电台的海上天气播报就给我留下深深的印象,而这些却是两岸渔民海上作业的暖心朋友,更是生命的守护神。”昨日,泉州市气象局的张加春给本报发来建议,信中他深情地说:“广播电台虽不起眼,但在通信技术发达的今天,对于远离陆地的渔民来说,是手机、高频对讲机等无法取代的。”

  在和许多渔民的交流中,他得知一旦海上天气有变,除了岸上通知,渔民主要的还是依靠收音机,收听台湾渔业广播电台的播报。但该电台并不能全面顾及到海峡西侧的详细天气情况,“如果我们也有这样的广播电台,将是渔民的福音。”一位渔民的期待让张加春铭记在心。

  身为专业气象人士的张加春认为,虽然福建人民广播电台已有插播台湾海峡天气预报,但那并非专业的气象电台,因此不为渔民所青睐。目前全国各沿海省份均建立了海洋气象广播电台,如辽宁设在长山岛,山东设在威海的成山头,江苏设在连云港,浙江设在舟山群岛等,唯独福建还是一片空白。

  他认为,对于泉州这样一个海洋大市,渔业、海上运输等海洋经济无疑是发展的主流。而泉州位于福建中部,在地理位置上十分适合设立辐射全省海域的广播电台。他建议,可以利用现有的专业气象人员为海上作业人士提供专业的广播播报。

  本报和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联合主办的“建言献策有奖征集活动”,将持续到今年两会结束后。

  有关泉州的建议,不管大事小事,您都可以通过以下办法和我们取得联系:拨打海都热线通968111;发送电子邮件到qzlh@yahoo.cn,或到海都网海角社区闽南在线跟帖留言;短信发至10657301968111;普通平邮可邮寄到泉州市泉秀街海峡都市报15层时政部收,邮编362000。敬请留下有效的联系方式,便于我们和您取得联系。

  回音壁

  您对本报的两会报道内容有什么想法,都可以来这里说说

  让“蓝蓝泉州湾”成为永久的名片

  在看过本报昨日《拿什么拯救你,我最美的沙滩》报道后,市民黄文水建议,“不只是这一段(崇武至秀涂)需要保护,整个泉州湾海岸带都需要得到保护,因为它是一个整体,光保护一段,而忽视其他地方,到头来可能难以出现理想效果。”

  他在信件中说,泉州拥有427公里长的海岸线,超过60%的经济总量产生于此。但“两违”建设、盗沙、过度养殖、向海排污等情况逐渐增多,导致半月湾、青山湾、深沪湾等泉州最美海湾今非昔比。

  因此他建议,政府应该控制污染,根据海洋环境容量,实施陆源污染物入海总量控制。陆源污染防治和海上污染防治同步实施。让“蓝蓝泉州湾”成为永久的名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