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委书记孙春兰 赴宁德市进行调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2:06  海峡都市报

  N福建日报 兰锋

  本报讯 5日至6日,新年伊始,省委书记孙春兰在省委常委、秘书长杨岳的陪同下赴宁德市进行调研。调研中,孙春兰充分肯定了宁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宁德市在下一步发展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虚心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区位独特、资源丰富等优势,进一步营造发展环境、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水平。

  在宁德,孙春兰一行下车伊始就看项目、看企业。她先后调研了宁德核电站项目、大唐宁德火电厂、鼎信30吨镍合金暨50万吨不锈钢项目等。她说,宁德的这几个大项目都很有分量,以大项目来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是正确的。在白马船厂、惠丰电机厂调研时,孙春兰反复强调,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还可以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更强的竞争能力,不能搞小而全。

  闽东发展,优势在海。孙春兰专门登船进港实地考察了三都澳。她说,宁德市“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战略”的提出,是对市情认识的深化。宁德的优势在于港口资源丰富,以港兴市,发展临港工业,包括重化工业、造船业等都有很大潜力。特别是物流、金融、信息等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也要依托港口,临港城市的发展是有巨大潜力的。她说,推进“环三都澳区域发展战略”首先要高标准做好规划,合理确定功能区和重大项目布局,然后逐步实施;关键要大力发展临港工业,建设集疏运设施体系,创造良好服务条件,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吸引更多的物流、人流、资金流频繁往来,努力扩大港口腹地。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