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法严打“三股势力”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6日电(记者曹志恒)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新修订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将于2月1日起实施。法规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等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说,近年来新疆发生了一系列分裂破坏和暴力恐怖活动,充分暴露出境内外“三股势力”假人权、假民主、真暴力、真恐怖的丑恶面目,同时也反映出新疆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还存在漏洞,治安防控体系还不完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条例》强调,在新疆分裂和反分裂的斗争是长期的、复杂的、尖锐的,没有对“三股势力”的坚决打击,就无法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同时明确规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首要任务就是依法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等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活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条例》还规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实行领导干部任期责任制,并列入各部门绩效考评内容。此外,《条例》还对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规范,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应当建立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长效工作机制。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