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努力开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肖玮)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张耕1月5日在检察日报社调研时强调,检察日报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中央部署和高检院党组的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事业意识、整体意识、廉洁意识、奉献意识和表率意识,努力开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

  张耕指出,过去一年,检察日报社在党委的带领下,团结奋进,严格要求,以强烈的事业心和政治意识,坚持正确的办报指导思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检察工作大局,报纸和刊物的质量逐步提高,发行数量稳步提升,社会认可度日益增加;网络传媒和其他新媒体建设进一步推进,社会覆盖面不断扩大;舆论宣传队伍的素质不断提高,展示出良好的社会形象,报社工作有了新发展、新变化、新成效。

  张耕强调,高检院党组对检察日报社的工作非常重视,十分关心。报社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检察工作大局,不断提高报纸和刊物的质量,在去年的工作基础上,努力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使《检察日报》成为检察官的良师益友。

  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牢牢把握检察新闻工作的政治方向。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是中国特色检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离开政治性。要通过新闻宣传舆论工作为党和国家大局服务,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服务。这个总体要求不仅要体现在报刊的内容上,也要体现在形式上。作为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始终坚持“党在心中、法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正义在心中”。

  要不断增强事业意识,努力提高办报办刊的质量。不仅要把办报办刊看做一份工作,更要视为一项事业,以深厚的感情和价值认同全力做好。要在办报办刊中把政治性、专业性和可读性有机统一起来。要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报刊的政治性;要宣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传播检察知识,研究回答检察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实际问题,报道先进经验,宣传先进典型,增强报刊的专业性;要针对检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解惑释疑,同时编排要有新意、有创新,最大限度地吸引读者,让他们想看、爱看,不断增强报刊的可读性。

  要不断增强整体意识,努力形成办报办刊的合力。检察日报社要走集团发展道路,在报社内部,各个采编业务、综合行政、技术保障等部门之间要形成合力,各个媒体之间要形成合力,成为检察宣传工作的有机整体,赢得在全国媒体竞争中的优势,很好地立足于媒体之林。检察日报社与高检院机关也要增强整体意识。高检院机关要全力支持报社发展,报社要全力支持高检院机关的工作,共同推动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

  要不断增强廉洁意识,自觉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作为检察机关的宣传队伍,要严格自律,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警惕,不搞有偿新闻,恪守检察人员职业道德和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提高新闻宣传的公信力。

  要不断增强奉献意识和表率意识,把检察宣传工作不断推向前进。报社领导班子要做讲政治、讲事业、讲团结、讲奉献、讲自律的表率,带领全体人员不断开创检察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检察工作的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