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儿偷偷出嫁妈妈哭诉吃亏

  1月4日,周素媛气愤地跑到重庆市渝中区桂花园社区,找到社区袁红梅书记哭诉——女儿竟然背着她,偷偷和男友领了结婚证。“女儿这样一无所有进入婚姻,不值。”周素媛抹泪说道。但女儿认为,婚姻不能如此现实,“面包和牛奶,未来终会有的。”周素媛说,前几天她到女儿家打扫卫生,整理书房时,不小心将茶杯打翻。拿书擦拭时,一个红色小本掉在地上,周素媛捡起来一看,竟是女儿的结婚证,上面写着女儿熊玲(化名)与高伟(化名)在去年11月28日已登记结婚。

  熊玲早在上大学时就和同班同学高伟确定了恋爱关系。但周素媛一直要求高伟:一定要买了房子,风风光光地把女儿娶过门。可如今,高伟已毕业两年,至今无力买房,只能和熊玲租住在一起。周素媛说,女儿如今连蜜月旅行也省了,直接“裸”着走进婚姻。对如此人生大事,高伟竟如此草率,很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爱女儿。熊玲对记者说,双方家里经济条件都不优越,他们不好意思“啃老”要钱买房。毕业后,她和高伟进了同一家银行,两人一直在攒钱,可房价涨得远比工资快。而高伟表示,省下办婚礼的钱,可以早点存够房款首付买房,也好让周素媛安心。在袁红梅的劝说下,熊玲表示将考虑补办婚礼。

  摘自1月6日《重庆晚报》

  “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前苏联影片《列宁在1918》中,列宁的警卫瓦西里在与妻子互让一只面包,坚定对妻子说了这样一句话。如今的年轻人把这话又给用上了。但实际是有人说“房子是本来就有的,价格是你无法接受的,不买你是要后悔的”。以前有人说,丈母娘是推动房价上涨的因素之一,我还不信。现在我信了。我没有理由去批评周妈妈,因为经过风雨的人才知道:脑袋上还是要顶片瓦好。

  房子重要?爱情重要?大道理上说,当然是爱情重要。但是我们一直都不愿面对的问题是:没有足够的钱和房子,你就没有足够的自由。常听人说:我要是有了钱,就去非洲拍照片;我要是有了房,就不伺候现在的老板了。如果没有钱和房子,你能这么大口气吗?你不还得为一日三餐去奔命吗?“面包和牛奶,未来终会有的。”未来的一天,房子总会有的。但我不希望,等到多年的女儿熬成了妈的时候,熊玲对自己的女儿说:“孩子,爱情要有,房子更不能没有。”疯狂的石头不可怕,疯狂的房子很可怕。

  (本期坐堂 张笑)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