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授非法入侵电脑技术 黑客公司两年敛财数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2:42  长江商报

  发展会员万人,会费最高每年收近千元,公司两老总在麻城被批捕

  本报讯(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袁明 学兵 王萍)两名网友成立公司发展会员,通过向会员提供“黑客”软件技术收取会费,发展会员万人,获利数百万。两人所发展的会员中,有人为敲诈钱财攻击网吧,曾被公安部督办。昨日,记者获悉,这两名男子因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近日被麻城市检察院批捕。

  2006年3月,时年26岁的个体网络职业者李某,与另一名个人网络职业者张某,在网上认识后,于2006年年初联合成立了黑鹰科技有限公司,李某任公司董事长兼法人代表,张某任公司总经理。

  成立公司后,两人通过成立公司发展会员,通过向会员提供“黑客”软件技术收取会费,获取非法利益。

  经侦查机关查明,自2007年至2009年10月,李某、张某伙同王某(该公司财务主管),利用黑鹰科技公司“黑鹰安全网”提供“灰鸽子”、“小耗子下载者”等非法入侵、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软件供人下载使用,按照年收取200元至996元不等的会费发展会员,共发展会员1万余人,获取非法利益数百万元。

  他们所发展的会员高某、韩某等人,为了敲诈他人钱财,于2007年10月6日利用下载的上述工具,攻击麻城市黄金桥开发区一网吧,导致黄金桥开发区40余家固定IP网络中断达60余小时,辖区各机关单位的正常办公秩序受到严重干扰,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和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是我省首例涉嫌利用网络作案的新型犯罪案件,引起公安部的高度重视(本报曾报道)。目前,高某和韩某已分别被判刑。

  麻城市公安局在侦查韩某、高某犯罪案件中,一举破获黑鹰科技公司董事长李某、总经理张某涉嫌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网络系统系列案。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