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报“代表委员直通车”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代表委员

  直通车

  电话:96096 邮箱:hlhnt@sina.com

  网络讨论版:http://yzwb.net

  http://b1169014.xici.net

  一年一度的南京“两会”将于17日、18日相继拉开帷幕,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将围绕南京市的经济、交通、卫生、教育、民生等领域建言献策。本报连续开通了3年的“代表委员直通车”今天起再次出动,本报为读者和代表委员们搭建“桥梁”,您有什么话想请代表委员们带到会议上讨论,或者通过我们的“两会记者”关注一下。

  六城区代表不安排住宿

  南京市“两会”的召开,关系到南京市发展的整体布局,关系到社会民生,“三个发展”和“智慧南京”都是今年南京的关键词,这些也都与市民有着密切的联系。

  昨天,记者从南京市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主要议程是审议和通过政府、计划、财政以及人大、法院、检察院的工作报告,选举新的南京市市长。据了解,这次两会“厉行高效节约”,六个城区的人大代表都“走读”,不安排会议住宿;计划、财政的两份报告将采用书面报告的方式,不再占用全体大会的时间,可以让代表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实质性的审议讨论。

  另外,人大代表的审议在去年的全团审议基础上今年将推出联团审议,把原先分散的城区和郊区县组集中一两次讨论,让大家更好地进行“思想碰撞”。政协会议也将大会的“话筒”更多交给政协委员,在开幕当天的大会上就将安排三四位委员做大会发言,而这些发言是从80多篇优质调研报告中精选出来的。“政情通报会”是每届两会的焦点之一,本次通报会的主题为“优化城市建设和发展,提升城市品质”,备受南京各方人士关注。

  已征集提案线索100多条

  在开会方式上,今年的“两会”更加民主开放。南京市政协已公开向市民征集提案线索,目前收到了100多条,一些有价值的线索已经转至相关委员进行调研,对有关问题他们将在大会发言和政协提案中予以反映。

  另外,政协还将邀请50名市民代表旁听两次全体会议,而这50个旁听名额将在报名的普通市民中选择,而不再像以往那样在民主党派、团体中选代表。想旁听的市民可拨打政协公布的热线电话83638661、83372986,或网上报名。

  三种方式向本报反映建议

  2009年两会召开前,本报“代表委员直通车”开通的短短几天里,就收到100多条意见和建议,记者在两会期间均带给了相关代表和委员,其中不少建议得到了认可和采纳。具体来说,去年不少市民们所提的建议和意见“含金量”很高,比如建议立法管管“住宅楼改商用”,建议将夫子庙花灯市场搬回琵琶巷,等等。

  另外,今年“两会”前,本报还将邀请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针对老百姓密切关注的民生话题到本报接听热线电话和进行在线视频互动直播。反馈到本报的好建议,本报将送交给相关代表、委员,把您的呼声传送到“两会”上。

  另外,本报还将邀请南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社区、街道,并对市民热线反映的焦点问题,进行实地调查。市民有什么建议和意见,都可以通过我们提交给代表和委员们,可通过热线电话96096、电子邮箱hlhnt@sina.com,以及我们的网络讨论版http://yzwb.net和http://b1169014.xici.net来与记者联系。

  本报记者 孔小平 赵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