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今年免遗产税  富豪会不会“扎堆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美国人经常将死亡和缴税视为人生无法逃避的两大难题。现在,美国的百万、千万与亿万富豪可以在2010年安心去死了,因为,在国会对遗产税法修正的立法怠惰下,他们身后不必缴一毛钱税。

  被讽为“死亡税”的遗产税法已于去年12月31日期满失效,但因在参院占多数的民主党连暂行办法都无法通过,因此在今年内死亡的人不用缴遗产税。但任何到2011年还活着的富豪,身后必须缴纳巨额遗产税。

  此一怪象是2001年布什总统任内所施行的一项法律造成。这项税法逐年提高免税额至2009年的350万美元,并明令2010年完全取消遗产税。这项税法又规定“落日条款”,自2011年起恢复修正施行前所定,对超过100万美元的遗产课税55%。

  参院多数党领袖雷德表示,如果该法不适时修正,可能将导致许多恐怖怪异现象。《华尔街日报》报道,有些美国富豪靠维生系统撑过2009年,并有人打算今年去一趟荷兰,善用当地可对致命疾病病人自杀的法律规定,达成避税目标。杨 宗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