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悬赏2万缉拿的“头盔男”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事发前嫌犯还在别处抢了两万元

  黄山路“头盔劫匪”

  连续报道

  (3)

  去年12月31日、今年1月2日,本报连续报道南京黄山路19号的苏建艳阳居一栋高层住宅里,发生一起大白天入室抢劫案,劫匪作案前踩点两天,制造了受害人家庭停电事故后,冒充物业电工骗开房门抢劫。案发时劫匪戴有头盔和口罩,受害人并没能看清劫匪相貌,只在小区监控里留下了两张不是十分清楚的驾驶摩托车图像,1月1日,建邺警方制作了大批悬赏2万,征集举报线索的通告沿街张贴。昨天晚上,警方经过多日侦查,终于擒获嫌犯。

  12.30入室抢劫案发生后,警方通过调取现场录像,民警发现该名男子对此辖区环境十分了解,为本区人员的可能性很大,随即在全区范围内布控盘查,并对同类案件进行串并。

  案件引起了市公安局和建邺公安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徐珠宝亲自批示,“调集警力,快速破案”。从案发开始,建邺分局全体民警放弃元旦假期,一连七天深入辖区各重点部位进行布控排查,表示不破案件决不罢休。经过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分局全体民警的加班奋战,1月3日,民警在江心洲发现一名与作案嫌疑人十分相似的男子驾驶摩托车上岛,随即,通过调取江心洲的监控录像和现场分析,民警明确了该名男子的嫌疑,将破案重点转移到江心洲地区。

  1月5日,民警在江心洲排查中,发现了嫌疑人作案当天所驾驶的摩托车,并确定了嫌疑人在岛上的暂住地点。1月6日,民警在其家中将嫌疑人魏某当场抓获。据一位办案民警透露,警方为了抓获该“头盔男”,动用了大量警力和技术手段,知道嫌犯就在江心洲小岛上后,警方将出入该岛上的4个渡口进行了严防布控。被扎进口袋的“头盔男”,作案后虽然对作案时所骑摩托车进行了改装,但是依然明显的特征还是被警方一眼识破。而且该“头盔男”下掉了摩托车后备箱,加装了挡风玻璃,外出时将黄色头盔换成蓝色的。但是“头盔男”在被抓前夜骑车外出时,由于油门线被卡,冲坏一家住户大门,被户主要去500元钱,摩托车被撞坏前脸后,因无法点火,只好拖到一家摩托车修理铺维修,由于“头盔男”被撞坏的摩托车摆在摩托车维修部的门口,很快被巡查民警一眼识破,顺势找到了头盔男住处。昨天,当警方冲进“头盔男”家中,“头盔男”根本没有任何反抗便被警方戴上了手铐。面对警方人员问话,满眼泪水的“头盔男”虽然没有直接承认大白天入室抢劫的事实,但是也没有狡辩警方指控。

  经过初步审查,嫌疑人交代了“12.30”抢劫案的情况,其冒充物业公司修理人员骗开苏建艳阳居受害人的家门,将受害人封口捆绑后,实施抢劫。后受害人挣脱后呼叫,魏某抢走一个钱包后逃离现场。随后,嫌疑人魏某进一步交代了其于12月8日在南湖东升村尾随一女子进门后,采取同样方式抢劫2万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通讯员 建公

  本报记者 国勇 海勇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