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南路将拓宽迎接三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昨天,记者从南京白下区政府工作会议上获悉,新街口东铁管巷B、D地块2010年内实施拆迁,至此,东铁管巷ACBD四个地块拆迁今年将全部完成,地块开发也有望启动。这块地初步规划的用地性质为商业、办公、金融和酒店式公寓。

  东铁管巷A、C地块拆迁早已完成,目前作为停车场使用。而年内,这里B地块的市公安局宿舍楼和D地块的变电站也将拆迁。白下区政府有意将东铁管巷、丰富路段设为步行街,同时在AC地块之间建成一片2000平方米绿地。该地块建设成熟后的功能特性将和新街口东南片的正洪广场一样,并和正洪广场在地下连成一片。

  除了新街口,值得期待的还有太平南路,由于地铁3号线将从整个太平南路穿越而过,直至夫子庙。白下区计划用4年时间完成对太平南路的整体打造,与3号线施工同时进行的是道路拓宽。有关方面也希望太平南路能够与新街口部分实现“地下连通”。

  “未来太平南路南端将发展商业旅游等业态,北段仍保留珠宝特色。”虽然都是商业地产,但它们“各有分工”,有的建星级酒店,有的建高档商务楼,有的建大型休闲绿地广场。年内,太平南路江苏饭店、胡家巷、北首巷地块都将实现开工建设,而杨公井地块也将启动拆迁。几大地块改造范围几乎囊括太平南路全线。建成后,这条百年商业街将彻底换装,成为又一条“湖南路”。王娟

  东铁管巷地块示意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