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仙林大道将建5条地下过街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3:18  扬子晚报

  今年5月,南京地铁二号线东延线将运营通车,仙林地区将迈入地铁时代。记者昨从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获悉,为方便市民通行换乘,二号线东延线仙林大道沿线将开通5条地下过街通道,同时对沿线景观进行恢复,并在仙林大道马群大转盘处新建一座新市区标志性景观雕塑,力争于地铁开工前完工。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有关人士称,仙林大学城目前包括16万多大学师生在内已有20多万常住居民。仙林大学城今年将对仙林大道5处已建成的“工”字型地下过街通道进行内部装修并开通使用,分别位于亚东城小区、尚东小区、南外仙林分校、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羊山公园。此前,仙林大道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的地下过街通道已经投入使用。

  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规划建设处徐工告诉记者,今年结合地铁二号线开通,将恢复仙林大道沿线景观建设,同时在马群大转盘处新建一座新市区标志性景观雕塑,力争于地铁开通前完工。徐工说,今年将建成2万平方米南师附校东侧、学衡路交叉口、咏梅山庄东侧3处公共绿地,并在两路沿线添置文化设施、街头小品。在大学城的西南、西北两大“入口”——仙隐北路与312国道交会处、仙隐南路与仙林大道交会处,也将建大学城标志性雕塑。 张青杰 王宏斌

  5处地下过街通道位置示意图

  绕越高速公路

  仙隐北路

  仙隐南路

  道

  仙

  林

  大

  尚东花园

  学海路

  仙镜路

  羊山

  公园

  南京中医药大学

  北

  亚东城

  南外

  仙林

  分校

  本报 王宏斌 制图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