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生举报色情网站获万元奖金

  记者6日获悉,全国“扫黄打非”办已按照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等4部门举报中心发布的《举报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奖励办法》,对北京、河北、黑龙江、山东、湖北、广东、山西、海南、四川、甘肃等地手机色情淫秽信息举报人兑现了1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奖金。

  2009年12月,全国“扫黄打非”办举报中心收到山西省忻州市一位刚毕业大学生的来信,讲述了他本人及身边同学深受色情网站之害,表示对手机“扫黄”坚决支持,并在信中举报了32个淫秽色情网站。经查线索属实,全国“扫黄打非”办按最高限给予其1万元奖励。此外,北京市海淀区的李先生、北京市西城区的贺女士、天津市津南区的李先生、河北省沙河市赵先生、海南省三亚市的王先生等多名举报人按规定各获得了1000元到2000元不等的奖励。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全国开展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专项行动以来,社会公众的积极举报为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支持,下一步将随时核定有关举报信息,更大规模兑现举报奖金,鼓励更多公众积极举报。

  新闻数据

  从2009年12月4日至2010年1月4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举报中心受理社会公众举报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网站共计61982条,查找并向相关部门转送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网站的IP地址、网站属地和备案信息58614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