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首个校地共建大学生创业园开园

  本报讯 (赵雅莉 周维 记者 张渝) 昨日下午,全省首个校地共建的大学生创业园——武侯区川大科技园青年(大学生)创业园正式开园,首批23家大学生创业团队和企业入驻园区开始运行。

  据介绍,该创业园位于成都市科华北路科技一条街商业黄金区域,紧邻四川大学,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扩展面积4000平方米。目前可吸纳25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解决100—150名大学生就业;全部完成后预计可吸纳50个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解决300—500名大学生就业。该园区是武侯区继武侯工业园创业中心和神州数码研发大楼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后打造的又一个服务青年(大学生)的创业平台。

  “与国内其他由地方政府主导或者高校自己建设的大学生创业园不同,我们将高校和政府两方的优势资源进行了结合,有着无法比拟的资源优势。”川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虹介绍道,创业园依托四川大学科技园的产业基础,共享科技服务平台、专利服务平台、技术成果转移平台、专家咨询服务平台、培训服务平台、信息共享平台、高科技实验室专业服务平台等七大公共服务平台,能够更好地为入驻的创业团队服务。

  据介绍,只要是创业者新注册的公司,注册地在武侯区内,符合相关条件后均可申请入驻创业园。目前,武侯区川大科技园青年(大学生)创业园的入驻企业主要以电子信息、软件研发、电子商务、科技服务等项目为主(17个),占引进项目总数的73.91%,其中4个项目系国家级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园区将为创业者提供培训、岗位、专利成果转化、房租等各项补贴,建立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做好政策咨询、创业项目筛选、创业指导和生活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工作,努力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创业成功率,加快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效解决大学生就业与创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为青年大学生创业带来更多的便利与服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