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劫匪:“婚车”掩护猎枪开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廉江“12·25”特大持枪抢劫加油站案告破

  本报廉江讯 (记者关家玉)记者昨日从湛江警方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廉江石岭镇东升加油站“2009·12·25”特大蒙面持枪抢劫案,经廉江警方连续七个昼夜的奋战现已成功告破。涉案的黄某瑰等其中3名疑犯已落网,警方缴获作案用工具面包车1辆、猎枪2支、子弹9发以及赃物手机1台,同时从中侦破案件8宗(其中持枪抢劫案件4宗、勒索案1宗、盗窃案3宗)。

  “婚车”掩护 凌晨抢劫油站

  2009年12月25日凌晨2时许,一辆车牌前蒙着“百年好合”的白色面包“婚车”开到廉江市石岭镇东升加油站内,待车加满油后,“司机(黄某瑰)”称油太贵,并借口身上不够钱而没下车交费,油站老板钟某正回话时,车上突然走下3名男子,其中一人说:“我来交钱给你”,说完,3名男子随即跟着钟老板进入到油站的办公室。来到钱柜旁时,此前一直把手插在口袋内的涂某沛突然拔出一支猎枪对着钟老板喝道:“不许动,我们只是求财而已,否则打死你!”与此同时,站在背面的另一人也拿出一支猎枪顶住钟老板的背部,两人将钟老板控制后押入加油站休息室后,即与另一匪徒曾某和一起,用事先准备好的封口胶、纤维绳将钟老板及其在室内的妻子捆绑起来。众匪徒在室内进行翻箱倒柜,抢走油站营业款11万多元、金戒指2枚、手机3台。为防止行劫过程被监控录像,众歹徒洗劫得手后,还将油站闭路电视监控的电脑主机及显示屏拆走,并随手“拿”上机油8桶后,逃之夭夭。

  串案侦查4嫌犯“浮出水面”

  当地迅速成立了“2009·12·25”特大持枪抢劫案专案组。经过艰苦深入的排查,专案组很快又获取了一条重要线索:2009年10月21日晚9时许,位于廉江市塘蓬镇一家超市遭遇4名男子持枪抢劫,店内高档香烟、现金等被劫。

  经对案情进行综合分析后,专案组民警一致认为,两案作案特点相似,于是决定并案侦查。随即,专案组迅速展开排查摸底,经过连续两天两夜深入细致的侦查,有重大嫌疑的黄某瑰、涂某沛、曾某和等人很快即“浮出水面”。

  抽丝剥茧 三嫌犯新年落网

  12月31日,掌握到犯罪嫌疑人黄某瑰、涂某沛、曾某和等入住廉江市×宾馆的重大线索后,专案组制定了抓捕方案。今年1月1日凌晨,抓捕民警悄悄包围了×宾馆302房。凌晨2时许,确认3名疑犯全在该房间后,伏击民警如天兵神将般直入该房,将正在吸毒的犯罪嫌疑人黄某瑰、涂某沛、曾某和抓获归案,当场缴获作案工具面包车1辆、赃物手机1台。随后,根据嫌疑人的供述,专案组民警在黄某瑰的村中一烂砖屋内搜出作案用的猎枪2支、子弹9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