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生19天就补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郝黎、张丹娜)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人民医院获悉,该院近日为一名出生19天、体重1.5公斤的法乐氏四联症新生儿完成心脏手术,创下我国体外循环条件下进行心脏手术且患者生存的体重最轻记录。

  此前国内曾有人为1.29公斤重先心病患儿完成手术,但术后患儿死亡。昨天,记者在省人民医院见到了肇庆患儿欢仔(化名)。欢仔是早产儿,刚出生就检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法乐氏四联症”,同时患有肺动脉狭窄、室间隔缺损、主动脉骑跨和右室肥厚。

  广东省优生优育协会先心病专业委员会主委、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庄建说,由于欢仔的体重太轻,而心脏就只有他的小拳头一般大小,在这样的小心脏上做精细手术,要用放大镜和最细小的针线,难度非常大。

  广东每年约有120万新生儿出生,其中先心病患儿过万,发病率已从以前的7%。上升到目前的超过1%。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