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开空车三号线还是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增开空车三号线还是挤
三号线体育西站还是那么挤。记者邵权达摄

  记者观察到约3~5趟载客列车过后才来一趟空车

  本报讯 (记者杨进)三号线近日开始在上下班高峰期增开空车运客,以缓解乘客拥堵现象,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增开空车后,运客量增大,不过仍很堵。

  记者昨日上午7时50分在客村站看到,排队候车的乘客将整个站台站满,不过从番禺方向开过来的列车也是满满当当,虽有乘客在这里下车换乘,不过候车乘客更多,很快将列车上的空间填补,候车乘客至少要等上两趟车才能上车。过了5趟载客列车后,记者见到有一趟空车开过来,这时原来排很长的“队伍”已经缩短了一半,站在后面的乘客要挤上列车也非常难,工作人员立即制止还要往车里挤的乘客。

  记者后来观察发现,约3至5趟载客列车开后,才来一趟空车,即便如此,每次候车的乘客仍能将列车挤满,后面排队的乘客仍进不去。

  三号线列车首次架修

  又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沈昀、王云北)记者昨日从广州地铁获悉,近日三号线列车首次在厦滘车辆段大修库启动架修,首列车架修大概需要30个工作日,这也是国内首条最高时速120KM/h地铁线路列车进行架修。据介绍,架修属“中修”级别,而全方位拆解“体检”的“大修”可能还要过几年才会进行。

  据介绍,此次投入大修的三号线列车为03001号车,已运行超过60万公里,根据车辆维修要求,当列车运营5年或运行公里数达到60万公里后就需要进行架修,以确保车辆运营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地铁公司人士介绍,地铁列车每隔一定时间,就必须接受月检修、年检修,以及拆解架修等不同级别的整修。这次是对列车重要部位拆解架修,属“中修”级别。

  据悉,和一、二号线列车架修一样,本次三号线列车架修同样采取自主架修,而且是国内最高时速120KM/h地铁车辆的首次自主架修效果如何,对广州地铁乃至全国轨道交通行业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广州地铁车辆技术人员在去年初就对三号线车辆架修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