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流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寒流来袭
清晨被霜雪所笼罩的粤北高寒山村。
寒流来袭
寒潮来袭,万只鸡苗冻毙。
寒流来袭
暗香浮动。

  韶关

  万朵梅花绽梅关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朱祖纯摄影报道)随着昨天北方寒流骤袭,加之近期雨水充沛,素有“全国四大赏梅胜地”的南雄梅关古道万朵梅花盛放(见右图),令这条千年古驿道又一次迎来暗香浮动的醉人时光。

  据了解,因受天气的影响,今年梅关古道上的梅花开得比往年较迟, 而整个花期将延续到3月上旬。据统计,仅元旦3天,前来赏梅的游客人数就达2.6万人。

  清远

  万只鸡苗一夜冻毙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摄影报道)昨天,受寒潮袭击,清远气温明显下降,连续低温阴雨天气对当地的畜牧业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在城区东城长江尾村一处简易的养鸡场内,记者看到近万只鸡苗一夜间被冻死(见下图)。

  京珠北

  护栏边坡现冰冻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陈玉升、张喜全摄影报道)受新一轮冷空气南下影响,韶关昨天温度骤降7℃,市区最低气温一度降至5℃以下。京珠北高速公路雾区部分高寒路段从前晚深夜开始遭遇0℃以下冰情,路边护栏和边坡出现冰冻。有关部门于前天晚上紧急实施了两次预防性播撒融雪剂应急措施,从而保证了这条南北交通大动脉路面无冰封、未出现因降温而导致的公路中断分流和大小交通事故发生。

  前天下午4时40分,韶关市气象台发布寒冷橙色预警信号生效警报,提醒市民该市市区昨天最低气温降到5℃或以下。韶关市三防指挥部也及时发出了《关于做好防御冰冻灾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有关负责人要深入高寒山区和贫困地区(见上图),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