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动投资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寮步美尔顿旧厂和亭子边旧村启动“三旧”改造

  本报讯 (记者黄维 通讯员陈波)日前,寮步镇举行美尔顿旧厂和亭子边旧村改造项目签约仪式,这两个“三旧”改造项目拉动投资达30亿元,拉开了该镇“三旧”改造的序幕。

  据了解,该镇计划至2010年底启动改造300亩,改善群众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布局和功能,加快推动城市升级。

  美尔顿“三旧”改造项目地块位于寮步镇新中心区香市路旁富竹山乌石岭地段,占地面积为111621.1平方米,美尔顿车业(东莞)有限公司厂房现在已使用10多年,该公司今年决定将该地块上的工业厂房改造为房地产商住项目,将原工厂搬迁到寮步镇华南工业城,并与寮步镇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由该集团公司下属房地产开发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高端的城市综合体。

  亭子边村 “三旧”改造地块位于寮步镇新中心区蟠龙大道与建设路夹角处,占地面积为102005平方米,坑口社区亭子边村民小组于2009年12月与东莞市东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将该地块上的旧住宅、旧工厂、私人宅基地地台等整合改造,开发商住房地产项目,项目投资额近15亿元。

  据了解,寮步镇在“三旧”改造工作中,按照“政府主导、规划引领、市场运作、分步推进、各方受益”的工作思路,注重规划引导,全面推进旧城镇、旧厂房、旧村居改造,力争到明年底启动改造300亩。目前,该镇已制定出《寮步镇鼓励“三旧”改造暂行办法》,计划每年划拨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奖励“三旧”改造。为了确保“三旧”改造工作顺利推进,该镇将采取试点先行,分阶段稳步推进的办法,通过树立旧城改造、旧厂房改造和旧村庄改造典范,总结改造的成功经验,逐步向全镇推广。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