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塑胶厂烤箱爆炸引发大火掀翻屋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塑胶厂烤箱爆炸引发大火掀翻屋顶
爆炸现场一片狼藉。庄小龙摄
塑胶厂烤箱爆炸引发大火掀翻屋顶
隔壁厂房的玻璃被震碎。庄小龙摄

  时间: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

  地点:高埗镇冼沙村秋天塑胶厂

  原因:怀疑是烤箱温度过高引发爆炸起火

  结果:数吨塑胶制品被烧毁,但无人伤亡

  文/记者代希奎、黄维

  “砰……”一声巨响,伴随着四处横飞的玻璃碎片,厂房屋顶刹那间被掀翻,破了一个硕大的窟窿。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高埗镇冼沙村秋天塑胶厂车间烤箱发生爆炸,引发大火,烧毁数吨海绵和塑胶制品。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约一小时后大火被扑灭。幸无人员伤亡。

  现场:屋顶掀翻玻璃震碎

  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秋天塑胶厂上空仍弥漫着浓烟,消防队员还在起火车间降温,防止塑胶制品复燃。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靠近工厂办公室的起火车间,门口横七竖八堆放着抢救出来的海绵和塑胶制品。刚走进车间,一股浓烈的刺鼻的烟熏味扑面而来。在近1000平方米的车间内,数吨被烧得黑不溜秋的海绵和塑胶制品还有部分残余。一旁的肇事“元凶”——烤箱,因为发生爆炸,已经完全扭曲变形,有一半翻倒在地。而烤箱上方的屋顶被爆炸产生的气流冲破,只剩下几根钢筋。

  在车间对面的一间仓库,旁边的宿舍和办公室,多处窗户的玻璃被震碎。

  目击者:听到爆炸立刻逃跑

  和工厂一墙之隔的一家公话超市老板张先生回忆了事发的一幕。“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感觉地面都晃起来了。”他说,当时电脑屏幕瞬间黑屏,他把插头拔掉就冲出店,跑进门口的小车,发动后开往工厂右侧的路口。“当时就想着离得越远越好。”

  他说,好在消防车赶到现场够快,并及时投入灭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疑烤箱温度过高引发爆炸

  现场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爆炸起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但从事故现场来看,是烤箱发生了爆炸,怀疑是烤箱的温度过高引发事故。

  他指着屋顶说,爆炸的冲力很大,除了烤箱上方的屋顶被掀翻冲破外,旁边的屋顶也因为冲力太大全部位移,螺丝在被冲掉后,留下很多小孔。

  报料人:钟先生 奖金100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