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供莞蔬菜将达1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年内拟增13万亩蔬菜市外定点供应基地

  本报讯 (记者张晓嘉)今年东莞市将新增8万亩市外定点蔬菜生产基地,明年会继续增加5万亩,届时年供莞蔬菜量可达100万吨,市民可吃上“安心”蔬菜。

  昨日记者从农业局了解到,目前东莞市民餐桌上的蔬菜七成由外地供应,而对这部分蔬菜安全质量方面的监管一直存在难题,为此东莞市农业局从去年开始筹备建立供莞蔬菜定点生产基地。到明年底,这七成蔬菜将由这类基地集中供应。

  截至2009年底,市农业局已经在清远、韶关、云浮等地认定5.2万亩蔬菜基地作为定点供莞的蔬菜生产基地,每年可为东莞供应25万吨蔬菜。“不仅如此,我们在刚刚结束的茂名农博会上,组织了8家东莞流通大户,与当地的蔬菜生产基地进行对接,下一步,东莞的蔬菜定点供应基地将扩展到茂名。”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计划,今年将增加8万亩市外定点蔬菜生产基地,明年再增加5万亩,“这样一来,这些定点蔬菜基地的年供应量可达到100万吨,占东莞目前市场需求的70%,正好填补了东莞对市外蔬菜供应的依赖。”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