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生:老师来宿舍“偷”东西 学校:只是“没收”危险电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生:老师来宿舍“偷”东西学校:只是“没收”危险电器

  “学校领导居然趁我们上课,组织老师到我们宿舍‘偷’东西!”昨日,东莞阳光网上的一个投诉帖子,引来了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反响。

  被学生“控告”的厚街某中学有关负责人澄清,称这是学校对宿舍安全的“例行检查”。学生指在宿舍被老师所“偷”的东西,其实是不符合安全标准、在学校禁止使用的大功率电器,而且,只是暂时的“没收”,在通知家长并且得到学生保证不再使用后,“没收”的电器将返还学生。

  文/记者张颖妍

  学生:接线板、风筒、充电器被“偷”了

  厚街某中学高一级的小陈同学日前在网站上投诉自己的学校在学生上课期间,来到宿舍没收学生的东西。

  “这是我的私人财物,下课回去就不见了,肯定很生气。”小陈同学表示,平常宿舍管理就非常严格,他可以接受,但上周某一天,一些学校领导竟然趁自己还在课室上课的时候,组织很多老师去学生宿舍“偷”东西。

  “我们的接线板、风筒、充电器全部都没了!太可恶了。”小陈同学委屈而气愤地表示,同学们都难以理解学校“偷偷摸摸”地没收学生东西的行为,认为学校侵犯了学生的隐私。

  学校:不能在宿舍使用违章电器

  “我们哪里是‘偷’学生东西,这简直就是冤枉!”昨日,记者致电该校王校长,得知有学生在网上称学校“偷”东西时,十分愤怒和无奈。

  王校长解释,学校在校规中明确规定,宿舍中不能使用电磁炉、电饭锅、吹风机、电热毯、热得快以及不符合用电标准的接线板和充电器。由于担心发生“电器火灾”,一经老师发现,会立刻“没收”。

  “现在的学生都‘精’得很,若然事先告诉他们检查的时间,他们肯定提前就把违规电器藏起来,等检查结束后又再拿出来用。”王校长表示,学校组织老师在学生上课时“突击”检查宿舍,也是“无奈之举”。

  王校长还表示,“没收”的学生电器只是放在老师的办公室,老师并没有“占用”,等通知家长并得到学生保证不再在宿舍使用违规电器后,被“没收”的电器会“物归原主”。

  家长网友:这是对学生安全负责

  虽然帖子是学生“控诉”学校,但记者发现,在跟帖的网友中,支持学校的远多于同情学生的。

  有网友表示,“无规矩不成方圆,应该严格管理。”并表示,要“为老师的严格鼓掌!”

  记者随后也采访了部分家长。家住东城东泰花园的刘小姐接受采访时表示,孩子现在读初三,在学校寄宿,平常她最担心的问题便是学校宿舍的安全问题。

  “大功率电器容易引发火灾,这样的例子太多了。学校在宿舍没收学生的违规电器,其实是对学生的安全负责。”刘小姐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