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月6日讯(记者 庄云锋)今天下午,省人口责任目标考核组来我市,就2008至2009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进行意见反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焉荣竹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国主持会议,省人口计生委主任盖国强介绍了当前全省人口计生工作。

  省考核组在反馈意见中指出,2008年以来,济南市委、市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站在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战略高度,重视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把防止低生育水平反弹、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作为首要任务,及时解决制约人口发展的重大问题,低生育水平得到巩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取得新进展,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呈现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济南市进一步增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责任意识,巩固稳定低生育水平,促进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把握着力点,提高城市社区计划生育管理水平,深化宣传教育,强化基层基础,抓好利益导向各项政策的落实,保障计生家庭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

  焉荣竹在讲话中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好这项关系全局的工作,努力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

  焉荣竹强调,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对省考核组提出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逐条认真研究、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要紧紧围绕稳定低生育水平、统筹解决人口问题,进一步强化人口计生工作各项措施,特别要把这次省考核组提出的问题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点,集中精力予以突破。要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人口计生工作的途径和措施,坚持分类指导、综合施治,城区重点抓好对流动人口的严格管理,提高社区计划生育管理和优质服务水平;农村重点抓好对违法生育的严格控制,确保堵塞漏洞、消除盲区,以实际行动开创我市人口计生工作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殷鲁谦,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晓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学武,副市长巩宪群出席反馈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