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海百家陶瓷厂亚运前只留一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明、刘海健、黄蓉芳)在昨天的小组讨论中,佛山市的代表都不约而同地说起了陶都如何转型的话题。佛山市市长陈云贤表示,广州携手佛山贯彻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大力推进广佛同城化,取得了积极成果。下一步,佛山将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更加注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城乡一体化发展。

  佛山市委常委、禅城区委书记梁毅民说,禅城的陶瓷等传统产业长期占据主导地位,特别是南庄镇。这里曾经一度因为环境太差,招商遇到很大困难,外商到过一次,就不愿意再到佛山了。通过这两年的痛苦转型,南庄75间陶瓷厂到现在还剩下13间,但产值并没有太大变化。“在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也得罪了不少得了利益的企业,因为搬迁毕竟是有不少损失的。但是我们还是顶住了压力,也感谢黄省长的大力支持。”

  佛山南海区区长区邦敏透露,南海的108个陶瓷厂,去年关了70多家,到今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将只留下十多家,但留下的企业的产值是原来整个陶瓷行业产值的8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