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九成高校毕业生已揾到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去年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3万人

  本报讯 (记者蒋悦飞 通讯员梁嘉敏、王分枝)广东在2009年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9.3万人。全省就业局势总体趋好,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6%。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的最新消息。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表示,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好于预期。截至2009年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超过90%,超额完成国家规定的80%的目标任务。

  14个市消除“零就业家庭”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影响,2009年广东合计为企业减轻负担76.04亿元,其中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72.61亿元。

  2009年全省共帮扶近31.8万名城乡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14个地级以上市实现了“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

  2009年,全省组织农村劳动力培训82.4万人,转移就业128.5万人。本省劳动力新增就业人员120万人,同比上升2.6%;新增外省劳动力52.3万人,同比下降35.8%。

  技能人才总量达1240.4万

  全民技能提升储备计划初见成效,2009年全年全省共组织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605万人次,技能人才总量达1240.4万人,比去年年底增加了17.7%。

  创业带动就业工作进展良好,目前全省已有49个创业带动就业孵化基地挂牌运作。广州、深圳、肇庆3市成为首批国家级创建创业型城市。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