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拖轮机舱爆炸起火一人身亡五人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龙锟)昨日中午12时左右,在蛇口港客运码头,一辆停在岸边维修的拖轮突然着火,随后船舱发生爆炸,船上5名工人当时被烧伤送往蛇口人民医院抢救。3名工人被爆炸产生的巨浪掀入水中,两人随后被救上岸,另外一名叫刘运元的工人溺亡。

  发生爆炸的拖轮名叫蛇港八号,事发时停靠在蛇口港的零号泊位。记者赶到现场后,几名医护人员正在对刚刚打捞上来的刘运元进行紧急抢救,刘运元最终还没有醒过来。

  据刘运元的工友说,他们十几名工人在昨日上午被老板召集到蛇港八号,为其做除锈工作。爆炸发生前,工人们都按照要求将舱内的井盖打开,不过却闻到一股燃气的味道。“我们都没有来过这艘船,虽然闻到燃气味道很奇怪,但是也没有太留意。”11时50分,刘运元走到船上的厨房,想叫工友一起吃饭,突然船上蹿出一股明火,随后便发生了爆炸事件。据工人们介绍,事发时有工人在电焊作业,产生的火花可能导致了燃烧。“有人打开船舱上的门,十几人都往外面,我也就跟着跑了。”但是爆炸还是导致了5名工人烧伤,他们随后被送往蛇口人民医院,目前病情稳定,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蛇港八号主要负责协作轮船进行靠港出港,价值大约有3500万元,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