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到习近平问候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全国村支书

  大学生村官

  本报讯 (记者 李晟 任明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5日出席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开通仪式,并向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发出问候短信。

  问候短信的内容是:“我代表党中央,向全国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致以亲切的问候。习近平。”

  与同事分享问候短信

  据了解,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收集汇总了全国100万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及省、市、县党委组织部长手机号码,通过手机短信互动,实现了中央组织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与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之间快捷、及时、双向、安全的联系沟通,是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5日上午,在巫山县福田镇凉水村担任村支部副书记的周以艮,一上班就收到了习近平发来的祝福短信,“我当时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习副主席居然给我发来了问候短信。”

  周以艮收到的这条短线,迅速传遍了凉水村每个村干部的手机,“大家的反应和我一样,又惊又喜!”

  周以艮说,在收到这条祝福短信的同时,还收到了另外一条短信。“这条短信是关于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的解释说明。如果我们基层社区书记主任有意见建议,或者需要咨询政策也可以通过直接回复或者发送短信的方法直接传达。太好了!”

  将永久收藏手机中

  同样的祝福短信,5日也发到了在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玉峰山村工作的大学生“村官”黄焱手机上,“我一看到习副主席的署名,非常吃惊。”

  黄焱说,通过这样一个信息平台,能让基层党务工作者能第一时间收到中央的指示精神,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让他们更能感受到中央对于基层工作的重视。

  黄焱说,这条短信她一直珍藏在自己的手机里,不仅舍不得删除,也舍不得转发给别人,“从这条短信中,我感受到了中央对大学生村官前途的关心,感受到了中央对于大学生村官发展的重视。”

  习近平发短信

  让人耳目一新

  新鲜事。作为党和国家的领导人,习近平副主席直接面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发出问候短信,这还是第一次,因为是第一次,自然也就是一件新鲜事。

  新举措。这是运用现代化手段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新阵地。党和国家利用新兴媒体加强基层党建,又开辟了一块新阵地。

  新要求。在笔者看来,习近平副主席向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发短信,既是最新的示范,也是最新的要求。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习近平通过3G手机

  与基层书记视频通话

  据新华社电 习近平5日指出,将手机等新技术应用到党建工作中,既是信息化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党建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体现。

  习近平强调,一方面,要利用全国基层党建工作手机信息系统,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有关精神等,及时发布给全国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另一方面,要鼓励基层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利用这个系统,向中组部、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反映基层情况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习近平饶有兴趣地通过3G手机,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视频通话,并观看了系统大屏幕上显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回复信息。对基层反馈的信息,要及时汇总整理,从中了解情况,改进工作。特别是在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基层党组织工作信息化的过程中,更要重视利用这个系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