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局长视察如阅兵学生读论语夹道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彩旗招展,横幅飘扬,地面一尘不染,多人陪同,美女解说,两排中学生齐刷刷地站立唱“赞美诗”……重要外宾来访?你错了,这是南充市蓬安县“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河舒初中现场,当日来访领导为该县教育局局长姚勇及副局长等。

  该场景被网友戏称为“堪比国庆阅兵的另一波澜壮阔场面”;一当地网友留言:“姚局长,你把俺给震撼了。”

  现场

  场面很排场,领导很威风

  昨日,网友以“看看县级教育局领导的惊人排场”为题在猫扑、华声等论坛发帖,质疑“一个县教育局书记视察的排场之大,连中央领导都自愧不如”。

  帖子中,两排身穿天蓝色校服的中学生捧着一本蓝皮书,整齐划一地立两旁,身后彩旗飘舞,头顶上写有“蓬安县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河舒初中现场”字样的横幅默默无言。一伙人簇拥着几位挂着牌子的领导走在中间,两排学生注目蓝皮书嘴唇微张,该场景被网友戏称为“唱赞美诗”。

  其他图片显示,排排站立的学生早在领导视察之前就已在静候,左侧头排的两个女孩子不知道因为何事在笑,打破了现场“肃静、凝重”的气氛。

  据发帖者介绍,挂着牌子的领导分别为四川南充市蓬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勇,副局长杨怀权,副局长秦明等,陪同领导走在前排的分别为蓬安县河舒初中校长唐渊及现场参观解说员。

  事实

  这是“常规会”上的常规

  记者登录蓬安县教育局官网,对比“领导班子分工情况”栏目中的领导照片,确认网友指认的几位领导属实。

  蓬安教育局官网花大篇幅介绍、总结了蓬安县此次常规管理现场会:2009年11月19日至20日,蓬安县学校常规管理现场会先后在杨家小学等8所学校召开,县教育局提出了“特色大展示,作风大转变”等目标。

  总结会上,局长姚勇称“这是一次照镜子、动脑子、迈步子的会议”,并要求,学校领导要克服满足感、虚无感、厌倦感和挫败感,进一步解决观念太落后、特色不鲜明、文化不厚重、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帖子中场面隆重的河舒初中在总结会上得到的评价为:打造书香校园、注重人景交融的蓝图及初步效果给参会同志以强烈的冲击。

  教育局官网上其他七所学校现场会照片显示,场面同样颇为隆重。记者查看日历发现,2009年11月19日、20日分别为星期四和星期五。

  回应

  湖南和四川有点时差

  蓬安县教育局邓林祥(照片及官网新闻稿件作者)向湖南在线记者表示,网上图片确实是现场会的图片,图片最先是挂在教育局官网上的,“个别网友截取后发到了论坛。”

  邓林祥解释,河舒初中当天的欢迎仪式上,学生朗诵的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等国学篇章,以此表明该校欲建设“书香校园”、注重“人景交融”。“当天参加活动的有300多人,学生并非只是欢迎教育局领导,只不过相片只照到了领导而已。”

  邓称,“我们局长是非常亲民爱民的”,领导当天到达河舒初中的时间是中午11点左右,教育局绝对没有要求学校组织欢迎仪式,而且,也只是个别学生参加了欢迎仪式,“绝对没有影响学生正常上课。”

  当记者问道,中午11点不正是上课的时间吗?邓告诉记者,“湖南和四川有点时差”,以此想让记者明白,当时的四川并非上课时间;记者问:为什么此后的图片却显示有学生在上课甚至课间活动呢?邓强调:当天活动是学校安排的,“我们绝对没有影响学生上课。”

  据湖南在线

  “姚局长,你把俺给震撼了”

  “感觉很不舒服”的网友在跟帖中质疑蓬安县教育局官员的行为是否有“排场太大”、“折腾学生、误人子弟”的嫌疑。

  网友“奔娃儿”:姚局长,你把俺给震撼了、感动了。

  网友“总不来电”:这样的局长能搞好教育吗?检阅学生这么有气魄。

  网友“站在墙头等红杏”:从小就给学生灌输“假、大、虚”的思想,而且耽误学生上课,误人子弟。

  网友“守望我的爱”:虽然我很文明,但还是忍不住想骂人,你是来指导工作的还是来摆谱的!据湖南在线

  反应》》

  网友发布的四川蓬安县教育局领导检查河舒初中的照片,前左二为蓬安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