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话邀请参与活动老人婉拒竟被诅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电话邀请参与活动

  老人婉拒竟被诅咒

  本报讯 (记者 朱阳夏)“一家自称老年活动中心的单位,经常电话让我参加活动,我爱人找理由婉拒了,对方竟说‘你骗人的话就全家死绝’。”这两天,家住渝北区同心桥的王大爷夫妇为这个骚扰电话气愤不已。

  来电竟诅咒老人

  73岁的王奶奶介绍,前天中午,自己准备跟老伴王义海吃午饭,家里座机响了。“是王义海家吧,我们是渝中区老年活动中心,最近要搞个活动,请他来参加。”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年轻的女声。

  王奶奶说,这个活动中心,已经打来多个电话了,自己连忙婉拒:“对不起,我家老头移民加拿大了。”对方立马回道:“我不相信!你是他爱人怎么没有一起去?你骗人就全家死绝!”

  王奶奶当即气得直哆嗦,两夫妇再无心思和胃口。几位邻居证实,大家都曾接到这样的电话,让人不胜其烦。

  疑是借活动骗钱

  对此,渝中区老龄委一名何姓工作人员表示,渝中区确实有老年活动中心,通常都是老年人自发组织活动,不存在由中心打电话通知老人参加活动的情况,更不可能频繁致电,“曾有‘活动中心’打着我们的名义去搞活动。对于这种情况要小心,估计是借活动骗钱,不要轻信。”

  重庆智圆律师事务所的胡律师称,此举侵犯了当事人的民事权益,王大爷可向公安机关报警。为掌握确凿证据,可在家中安装来电显示,并录下双方对话。

  (966966感谢汪先生提供线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