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爬上楼边大树踩点五贼白天入屋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文洁)昨日上午,杨家坪桃园小区一家住户遭遇入室盗贼。“站住,不许动!”邻居一声吼后,居民纷纷站出来,跟这群小贼在楼道里扭在一起,最终大家将其中三个小贼的胳膊和腿死死抱住,令其无法逃脱。20分钟后,民警赶来现场,将三个小偷带回杨家坪派出所。

  居民合力擒住三小贼

  上午11点,记者接市民报料后迅速赶到桃园小区52栋一楼的事发现场,只见两位老人死死揪住一名男子。

  男子一头汗,折腾很久,但始终无法挣脱。离他不远的地方,还有两名男子被其他居民拽着,耷拉着脑袋,其中一个小偷仅11岁。

  “胆子太大了,大白天的,也敢撬门入屋偷东西。”王强是参与抓贼的居民之一。他告诉记者,五个男子先后撬开一楼两家住户的锁后,分成两队迅速潜入屋内,翻箱子搜柜子,阵仗不小。

  “站住,不许动!”邻居发现小偷的可疑行迹后,大吼一声立即冲上前,吓得五个小偷四处逃窜,有的挣脱着跑出屋外,有的则直接翻窗外逃,一番“搏斗”之后,其中三个小偷被闻讯赶来的十多位居民合力擒住了。

  小贼“爬树” 实际是踩点

  住在52栋二楼的李大爷说:“这几名小贼其实很早就来了,之前原来是在探风。”据了解,其中最小的那个男孩曾爬上楼边的大树,使劲朝李大爷家瞅,看到屋内有人,就“自觉”地下去了。“当时我以为是小孩贪玩”。事后,李大爷才明白原来是打探消息的。

  “我很幸运,有这么多的好邻居,他们关键时刻出手帮忙抓贼,真是赛过金宝银宝!”中午,被盗的一楼住户回家得知此消息后,非常激动,对邻居们不住地感谢。

  目前,小贼们已被带回了杨家坪派出所,民警正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966966感谢王先生提供线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