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警到偏远山区请居民“答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杨野 实习生 和冰)昨日, 南岸区长生桥镇派出所民警,带着大米、色拉油前往边远的广福村刘家沟社看望困难群众。同时送去的还有一份试卷,由群众考核警方的工作。

  民警驱车半小时后,到了公路尽头。他们准备到住得最远的最困难居民张世芳和刘启国家去。由于前晚下了雨,山区道路泥泞。派出所副所长吴国昌及驻村民警殷伟,一人扛着一袋大米,手提一桶色拉油,艰难行进,数次滑倒后,终于抵达同住一幢土墙房内的两个困难家庭,他们一直是派出所民警近年来关心的对象。

  将大米和油送到村民手上后,殷伟拿出了一份试卷,上面有“你对驻村民警的工作是否满意?”“对派出所的治安工作打多少分”等问题。他向群众解释称,这是分局才出台的新考核方式,如果民警被辖区群众打出低分,年终考核将不及格。

  张世芳、刘启国及刘家沟社社长胡朝凯,接过问卷后,张世芳说:“我没多少文化,反正就打个满分就行了。”殷伟笑着说:“我的工作不可能这么完美,你们要实事求是地打分。”最后,3人经过商量,分别打了90多分。

  昨日,记者从南岸公安分局获悉,请群众为公安工作打分,将长期开展下去。

  昨日,南岸刘家沟社,村民正在商量为民警打分。本报记者 张锦旗 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