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16  华龙网-重庆晨报

  前天,国家羽毛球队主管双打的副总教练田秉毅表示,国家队尚未接到张亚雯退役的申请,言下之意,在最近,张亚雯不可能退役。毫无疑问,这对于重庆竞技体育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另外,元旦期间,重庆籍羽毛球女单小将李雪芮在队内选拔赛中表现出色,正式升入一队,这样,国羽一队就有了张亚雯和李雪芮两名重庆选手。

  张亚雯确定不退役

  去年年底,世界羽联出台最新改革方案,导致中国羽毛球队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双打名额严重缩减,此后,国羽宣布撤销混双组,受此影响,主攻混双的张亚雯不得不改练女双。不过,目前中国女双组拥有杜婧/于洋、成淑/赵芸蕾、马晋/王晓理等多组选手,而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张亚雯的搭档魏轶力退役,在与赵婷婷搭档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后,赵婷婷也选择退役,这样,张亚雯只能轮流跟田卿、潘攀等人搭档,面对强大的队内竞争,张亚雯有点力不从心。

  面对并不光明的奥运前程,有媒体报道,张亚雯已经向所属的重庆市运动技术学院提出退役申请。但是,国家羽毛球队主管双打的副总教练田秉毅前天正式出面表示:“目前队伍还没有收到张亚雯的退役申请,她依然是国家队的一员,现在,她一直跟着女双组训练。”

  前天,在国家队训练场,穿着粉红色卫衣的张亚雯因为感冒,并没有随队训练,大部分时间坐在场边。“好久没有生病了,一下子病了真的挺难受的。”话虽这么说,但性格大大咧咧的重庆妹子还不忘开一下玩笑,“我的声音是不是变得有磁性了。”

  下周,2010年世界羽联首站赛事韩国超级赛就将拉开帷幕。张亚雯将和小将潘攀搭档,出战女双比赛,但感冒缠身的她能否参赛仍是疑问。

  小将李雪芮入一队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国家队女单组一直没有达到10人的满额编制,经常抽调二队小将到一队陪训。全运会后,谢杏芳退役,朱琳和朱晶晶因伤回到地方,这样一来,女单组人手更捉襟见肘。加之受世界羽联新政策影响,中国羽毛球队决定扩充男女单打组阵容。为此在元旦期间,中国羽毛球队女单组完成了一次队内选拔。

  国羽教练组原计划从张雨纯、周卉、李雪芮、夏静云等7名队员中选拔4人上调一队。但在4天的比赛后,只有夏静云和重庆籍小将李雪芮通过了考察。教练临时把上调名额从4人缩减为2人。目前,李雪芮和夏静云已经开始与一队合练,而剩下的二队队员将前往福建进行集训。

  国羽教练确认张亚雯不退役

  大渡口小将李雪芮升入一队

  张亚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