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政市场提前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2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月6日讯 (记者杨永晴)每年的春节前夕都是家政市场最忙的时候。现在离春节还有1个多月时间,泉城的家政市场已经进入了预约的火爆期。记者今天从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农历小年前后,相关家政服务预约将达到高峰期,价格也有相应上涨。

  记者今天从济南阳光大姐服务中心、心诚家政、千诚保洁等家政服务单位了解到,目前预约最火爆的是春节前的家庭整体保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专业保洁员预定比较集中,特别是小年后的周末已经基本排满,一位保洁员一天要负责两三家的整体保洁。心诚家政工作人员表示,进了腊月,保洁员需求量会比较大,高峰期的家庭整体保洁价格将从现在的每平方米2元上调为2.5元。千诚保洁的工作人员表示,农历小年前后是保洁员预约的高峰期,1月15日左右保洁价格将会上调,平均每平方米上涨0.5元,“现在预订能享受平时的价格,不少老客户都开始提前预订了,目前已经订出20多家”。

  与保洁员相比,保姆这一家政“传统项目”也是热度不减,春节前想找到合适的保姆并不容易。据济南阳光大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想找保姆最好提前半个月登记,有合适的人选再决定。春节前,不少外地保姆要回家过年,保姆的供给量大大减少,预计年后“保姆荒”的情况将有所缓解。

  记者了解到,专业保洁工、月嫂、钟点工、老人陪护等家政项目,整体服务价格跟去年相比变化不大。目前济南家政市场上,经验丰富的月嫂月薪在1500-2000元左右,保姆的价格则是700-1000元左右不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