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亚运会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4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月6日电(记者马北北)1月6日,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10天之际,“亚运中国行”走进北京,诚挚邀请全国人民今年11月共赴亚运盛会。

  广州亚组委副秘书长、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古石阳介绍了第16届亚运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情况。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表示,要努力创造出一流的组织管理、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社会风尚,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和谐亚运、绿色亚运、文明亚运。

  古石阳介绍说,第16届亚运会前期筹备工作基本就绪,目前已开始进入场馆交付和测试赛的筹备阶段。亚运会按项目的报名已于去年10月结束,比赛场馆从今年3月开始将陆续交付,运动员村、媒体村、技术官员村和主媒体中心将于6月交付。最令人关注的开闭幕式,方案已基本确定,正在排练中,相信届时会给国人一份惊喜;火炬传递的前期筹备已经就绪,很快将会拉开火炬传递的序幕。

  古石阳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一共设置了42个大项、473个小项。其中,北京奥运项目28个,非北京奥运项目14个。这是亚运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的一届运动会。

  14个非北京奥运竞赛项目分别体现了亚洲不同区域的体育运动传统优势。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4个大项和棋类中的围棋、象棋两个分项也首次正式进入亚运会。

  据统计,将有超过1万名运动员和4000多随队官员参加本届亚运会。因此,广州亚运会将是亚运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

  目前,广州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获得社会的积极响应,报名人数已突破28万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