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聋哑青年偷驾舅父轿车 高速交警奋力制止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4:43  大众网-大众日报

  □邵长宣胡顺建 报道

  本报临沂讯 1月 4 日,一名聋哑青年偷驾其舅父轿车外出游玩,在高速公路上疾驶,险象环生。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发现后及时拦截,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当日 15时 20 分许,临沂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京沪高速公路 612 公里处时,突然发现一辆小轿车在超车道和行车道之间左冲右拐,有几次差一点儿刮擦上旁边正在行驶的车辆。民警们急忙开启警示灯喊话,要求该车驾驶员靠路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民警喊了几次话,这辆轿车仍然飞速向前行驶。5 分钟后,该车在临沂服务区附近被拦下。民警对该车驾驶员依法讯问时发现,他竟是一名聋哑人,只见他坐在车内急躁地比画着各种手势,情绪显得极不稳定。 巡逻民警赶忙拿出笔和纸,通过写字与其沟通。民警写出了“你这样开车很危险,有几次差一点儿造成交通事故”的话语,此人的情绪才得到了稳定。

  通过纸上写字交流和沟通,民警得知,这名司机许某是京沪高速公路沿线某村人。 17时 20分许,许某的家人赶到该中队。据许某的父亲介绍,他在镇上开了一家公司做木材家具生意,家里有一辆轿车,其子许某平时摸索着开车。当日上午,其妻弟及弟妹趁假日驾车来家玩,就将车辆停放在院内。几人一直在屋内聊天,没注意许某将车开出来,直至其妻弟准备驾车回家时,方才发现车辆不见了,而又找不到许某,就怀疑可能是他把车开出去玩了。正在焦急之际,民警打来电话。

  考虑到许某是一名残疾人,情况较为特殊,巡逻民警并没有给许某行政处罚,而是对其及家人进行批评教育后,由其父驾车将其带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