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爱心超市免费发放米面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10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董茜)市委市政府启动最大规模“送温暖惠民生”活动后,我市各级民政部门通过派送慰问大礼包,为社区贫困户送米送油的形式,为山城老百姓送去冬日里的温暖。江津区一优抚老人在接到市慈善总会送来的500元现金及价值300元的慰问大礼包后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这么多钱,可以够我多买点香肠腊肉了。”

  送温暖捐款电话成热线

  近日市慈善总会专程赶到江津,向100名重点优抚对象送去慰问金和大礼包。市慈善总会负责人说,我市许多企事业单位为了能让贫困市民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纷纷自发进行捐款。目前市慈善总会也在进行慰问捐款的募款工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更多的人带去温暖。

  昨日记者从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目前两部门所设的捐赠电话成为热线,不少市民打进电话表示想献一份爱心。仅沙坪坝区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就捐款153万,这笔捐款也将全部用到辖区困难群众身上。

  爱心超市免费发放物资

  昨天,大渡口建胜镇伏牛溪社区的爱心超市“热”得发烫。自从街道贴出“送温暖”公告后,来这里免费选购衣物的社区贫困户络绎不绝。

  8点30分,爱心超市刚刚开门,市民张长荣就走了进来,熟门熟路地跟社区干部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后,朝粮油副食区走去。在粮油副食区,大米和面粉高高地码放在墙边,花生米、小米等杂粮也一袋一袋整齐地摆放在一旁。“选购”了一袋泰国米后,张长荣又来到棉衣架旁,试起了冬装。

  “为使居民过一个暖冬,我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这里有上百件冬衣,都是群众自发捐送来的。衣服送过来后,我们都一一清理、洗涤、消毒,然后才上架,好多衣服质量特别好呢。”社区党支部书记黄德蓉指着摞得老高的衣服说。

  她说,除冬衣冬裤外,大渡口区民政局还给全区29个爱心超市发放了100袋米、50桶油。在镇里支持下,社区决定不设门槛,只要社区干部“挂得上号”的贫困户上门选购,而家里也确实需要的,要多少、给多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