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天伦被人敲诈给了19万“封口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05:10  重庆时报

  

王天伦被人敲诈给了19万“封口费”
王天伦被抓获归案 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胡晓)原本是受王天伦迫害的肉贩冯某,在得知王手下身陷命案被警方调查,王拿钱收买警员的“秘密”后,冯某摇身一变,以此为把柄要挟起了王天伦,并得了19万封口费。昨日,冯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在沙坪坝区法院受审。

  配合查案得知王天伦把柄

  检方指控,2007年9月左右,警方组成了专案组,以合川肉贩潘某的命案为突破口,侦办以王天伦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并将涉案的张应等人抓获归案。

  因在铜梁批发猪肉的冯某也曾受过王天伦的欺负,警方找到他协助调查。冯某在配合警方调查时,无意中从相关人士处得知,王天伦正在警方内部到处活动,已向多名警员送钱“捞人”,冯某认为,这也许是自己“报仇”的机会。

  曾被王天伦赶出市场

  冯某称,之前两年他想进入高新区渝州交易城的肉市,但王天伦为了垄断市场,多次进行阻挠。一方面找人将冯某及其司机打伤,威胁他不准进入自己的“势力范围”;另一方面,王天伦还以各种方式拖延冯某的肉品进入市场的时间,直到鲜肉变质变成臭肉。见斗不过王天伦,他只得黯然退出渝州交易市场。

  “仇人”反被自己欺负

  知道王天伦的把柄后,冯某立即打电话给王天伦,声称自己是警察,要与王见面谈一谈案子的事。王天伦接到电话并不怀疑,邀约他在市局刑警总队大门口见面后才发现,是“老熟人”冯某。冯将自己掌握的“情况”说了一下,并称自己和专案组很熟,要对方赔偿自己的损失,否则就告发王收买警察的事情。

  王天伦当时不愿意再节外生枝,答应支付19万元“封口费”。

  王天伦受审时供出他

  去年王天伦因涉黑落网后,向警方举报了冯某敲诈他的事实。近日王天伦受审,检方在指控暴力垄断猪肉市场时将冯某列为了证人。在庭上,王天伦多次提出冯某冒充警察,对他敲诈勒索。

  昨日在法庭上,冯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他称,他并没有冒充警察,也没有开口要钱,是王天伦心虚,主动提出给钱的。检方建议,法庭对冯某处以3~5年有期徒刑。法庭没有当庭宣判。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