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登高一看楼顶上有个垃圾站

  

登高一看楼顶上有个垃圾站
成都羊市街一些小区楼上的垃圾成堆

  市民举报隐藏在高层建筑角落的垃圾堆,本报热线继续开通邀请您曝光“高层卫生死角”

  “以前在地上走着不知道,在天桥上往下一看真是吓人哦。”昨日,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他走上新修的人行天桥后看到的“阴暗面”:废弃的电线,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垃圾,不知道从哪里被风吹来的塑料袋……天桥上看到的“风景”让他吃了一惊,“文明城市不能不管这些地方嘛,这些卫生死角也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走访,发现高层卫生死角并非个例。

  地点:一环路北三段人行天桥

  酒店阳台像小型垃圾回收站

  位处一环路北三段109号附近的人行天桥半个多月前刚投入使用,一周前李先生兴致勃勃地特意上去转了一圈。走到人行天桥北侧的下桥楼梯处时,一幕并不熟悉的“风景”跃入眼帘:对面天子湖大酒店的二楼阳台上,黑压压一片堆满了各种垃圾。该人行天桥附近就是荷花池市场和城隍庙电器市场,每天路过这儿的外地人很多,李先生认为,这些卫生死角会影响外地人对成都的印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座人行天桥,从天桥上往北侧看,天子湖酒店二楼的外围

  阳台尽收眼底。几大捆废弃电线凌乱地放着,矿泉水瓶散布其间,烟头、硬纸壳、塑料袋、砖块不知道已经存在了多久。所有这些使得整个阳台看起来就像一个小型垃圾回收站。

  记者找到天子湖大酒店经理孙国珍。孙经理解释,她刚接过酒店才几个月时间,由于二楼并没有专门的出口可以通向阳台,这一卫生死角可能已经存在很久,由于没注意所以并未引起足够重视。得知市民反映后,她表示将会在两天内派人进行清理。“二楼、三楼是酒店范围,其他是别人的经营范围,我们也希望打扫过后高层的人不要再往下扔东西。”

  地点:一环路中医附院人行天桥

  围板后面遍布生活垃圾

  随后记者来到中医附院附近的人行天桥。附近正在施工,围了很多蓝色的围板。沿人行天桥南侧走上去,天桥下围板后面的卫生死角又显露出来。垃圾袋、包装纸、牛奶盒子等等,遍布的生活垃圾表明,此处已多日无人清理。而在地面,记者发现,由于有围板阻挡,清洁工平时根本无法看到这些垃圾。

  紧挨着的一环路中医附院跨线桥上,车辆疾驰而过,但只需一瞥,乘客就

  会看到跨线桥南侧一道“垃圾风景”。对面的两栋楼中间正是一楼的屋顶,在这一大片由青瓦构成的倾斜面上,白色碎片状的垃圾星星点点,特别显眼。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这里的王女士说,“这些垃圾都已经存在很久了,一直没有人管”。她认为,高层垃圾问题不仅需要有人打扫,更重要的是“住在高层的人不要随手往下扔垃圾”。

  记者刘春梅摄影雷远东

  拨打热线共同监督

  您在人行天桥或者立交桥上、楼上看到过哪些卫生死角?今起,本报热线继续开通,邀请您共同参与、曝光“高层卫生死角”。您可拨打本报热线028-86969110讲述,或通过报料邮箱(hxdsb86969110@gmail.com)、报料QQ(QQ号:130069110)将所拍摄的照片、视频等传给本报。接到线索后,本报将派出记者赶赴现场采访,与您一起监督不文明行为,促进城乡环境改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