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谈恋爱的“人工脑” 8年后问世?

  据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在瑞士政府、欧盟、IBM公司的鼎力支持下,瑞士洛桑综合理工学院电脑工程师亨利-马克拉姆教授计划在2018年前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意识和智能的人造大脑。虽然面临种种质疑,马克拉姆仍对未来充满信心,稳步推进他的“蓝脑”计划。

  马克拉姆曾是一名医生,后转行成了电脑工程师。在2009年夏季科技大会上,马克拉姆宣称,他的团队将在2018年前开发出世界上第一个具有意识和智能的人造大脑。按照他的设想,人造大脑由硅、金和铜等金属制成。马克拉姆相信在十年内,该“大脑”可能会具备思维、感觉等能力,甚至还能坠入爱河。一旦成功,马克拉姆的“蓝脑”计划一定会成为科学史上最非同寻常的项目之一。

  马克拉姆认为,人造大脑会使活体解剖过时,征服精神疾病,甚至改善我们的智商和认知能力。马克拉姆“蓝脑”计划的目标是,尝试在世界上运算能力最强大的电脑之一上开发电脑化的大脑版本——一开始是对老鼠大脑进行试验,接着过渡到人脑。马克拉姆希望赋予人造大脑以丰富的情感,具有思维、推理、意愿表达、记忆等能力,甚至还能体验像人一样的悲伤、欢乐、痛苦、愤怒。据《中国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