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一条路这头干净那头脏乱

  

同一条路这头干净那头脏乱
这头路面整洁
同一条路这头干净那头脏乱
这头垃圾遍地都有清洁工人负责打扫,并不时洒水。

  “同一条路,差别怎么这么大呢,在这边衣服鞋子还是干净的,一过桥就全脏了!”昨日,成都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从新兴镇通往三圣乡的一条“怪路”让他哭笑不得:此路由三圣乡和新兴镇分别负责,新兴镇负责的路段较为干净整洁,三圣乡负责的路段不仅路况差、沙石遍布,而且卫生状况也很糟糕。

  调查

  以桥为界同一条路“两张脸”

  昨日上午,记者一行来到陈先生反映的这条路,由于连接新兴镇与三圣乡,当地人称该路为新三路。在三圣乡范围内,与新三路相邻的是驸江路,驸江路整体比较整洁,隔一段便设有垃圾桶。

  但自百花园乡村酒店旁拐弯进入新三路后,路面整体状况马上有了明显不同。路面灰扑扑的,两边不时堆有碎石、土块,车子经过时灰尘满天飞扬,路两边的枯草堆里,散落着塑料袋、牛奶盒等垃圾,明显很久没有人打扫过了。行至绕城高速桥下时,大堆的碎土块堵在桥下两边,使得原本就不宽的通道更加狭窄,汽车、自行车、行人一起经过时还有安全隐患。此外,还有多处路面存在不同程度的塌陷。

  在这段路边做建材生意的徐师傅说,该路段之前由望国沙石厂负责打扫卫生,但一个多月前沙石厂搬走后,就没有人负责了。因为实在受不了脏乱,现在都是他60多岁的母亲每天早上打扫自家附近路上的灰尘。

  再往前行200米左右,到达新兴镇与三圣乡的交界处——骆家大桥时,却又让人有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以骆家大桥为界,对面便是新兴镇负责的范围。记者发现,该路段路面整体很干净,明显还有洒过水的痕迹。路边一家理发店员工说,每天早上、中午

  整改

  先派人打扫正与清洁公司交接

  对此,记者找到三圣乡街道办城管科。该科科长杨华龙解释,此前按照“门前五包”原则,沙石厂确实在负责打扫周围的卫生,但三圣乡也有清洁人员在进行日常保洁。目前沙石厂还没有搬完,陆陆续续搬迁过程中撒落的沙石增加了他们的工作负担。此外,三圣乡自今年起开始将清洁工作整体对外承包,目前正与致美清洁服务有限公司就具体事宜进行交接。

  接到问题反映后,昨日下午,城管科组织10余个清洁人员前往新三路进行清扫。而关于路面塌陷情况,锦江区交通局公路所所长赵阳介绍,按照规定,新三路的路况维护由双流县交通局负责,他们会将这一问题反映过去,争取早日修复。记者刘春梅摄影吕甲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